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网传:江苏山西唐山多地密集现钢铁煤炭限产停产传闻

2018-08-29 20:49:19    来源:新浪财经    访问:    

新浪财经讯,8月29日,网传多地密集现钢铁煤炭紧急限产、停产传闻。

江苏地区沙钢、永钢等企业限产传闻

市场传言,“永钢高炉关1个月, 烧结减产50%(11月1-15号)   烧结全停(11月16-11.30),沙钢一样的要求”。据SMM钢铁核实,钢厂表示确实有限产预期,但暂未接到正式文件。此外,钢厂表示高炉关停1个月有些言过于实,预计大概率是高炉、烧结减产,详情SMM钢铁将持续跟进。【SMM钢铁】

山西地区煤炭钢铁企业限产传闻

市场消息:为切实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扭转在全国重点区域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临汾市印发重点工业企业差异化生产管控方案:从文件下发之日起,到2018年“秋冬防”期开始止,对临汾盆地平川区域(尧都区、侯马、霍州、襄汾、洪洞、曲沃、翼城,临汾开发区、侯马开发区)相关企业实施差异化生产管控,其中尧都、襄汾、洪洞等三个区县为重中之重。钢铁企业(含高炉铸造一体企业):按高炉生产能力限产50%,按时段轮流停产。尧都区、襄汾县钢铁企业第一轮停产(2018年9月1日至9月20日);曲沃、侯马、翼城钢铁企业第二轮停产(2018年9月21日至10月10日)。钢焦联合体配套焦化按焦化企业限产要求落实。后续影响卓创将继续跟踪。

唐山市政府发布钢铁煤炭企业紧急限产通知

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的 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市政府有 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根据生态环境部和气象部门预测,经市环保指挥中心会商研判,8月29日至9月3日期间我市天气高湿静稳,凌晨伴有逆温现象,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且极易在市区积聚污染物,预测将出现中度污染过程,为做好此次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决定自8月 29日18时至9月3日12时期间,在确保安全生产,应急抢险的前提下,执行以下应急减排措施,9月3日12时以后继续执行本 地三项气态污染物攻坚行动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业污染减排措施

二、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

1.钢铁,焦化,电力,水泥,化工、煤炭开采等重点用车企 业禁止运输丰辆进入厂区(保安全生产的丰辆除外)

2.港口集疏车辆禁止进出港区(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 产品,以及为外贸货物、进出境放客提供港口集输运服务的国Ⅳ 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除外)。曹妃甸区政府、海港开发区管委会 要及时通知港口企业执行到使。本《通知》规定的其他应急减排 指施实施范围不含曹妃句区、海港开发区,继续执行三项气态污染物攻坚行动方案。

三、扬尘污染减排措施

1、各类施工工地要在严格实扬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 的前提下开展施工,土搅拌始和砂浆搅拌站要在严格落实扬 尘治理要求的前提下作业,市建筑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要组织力量开展不间断迟查,对不能达到“六个百分百”和扬尘 治理要求的地工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和秒浆搅拌站,一律停工停产

2,矿山开采、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停止生产

3.对市区道路、国省干道进行全覆盖清扫、吸尘和冲洗,所 有企业的料堆和料场必须产密苫盖并酒水抑全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和洗注检查,充分发挥驻企监督 员监管作用,确保各项停展产和限行施抗行到位,对发现的各    1、钢铁行业。钢铁企业烧结机,整炉,石灰窑执行限产50%措施,生产的烧结机压减风门20%,凯恒钢厂1台198m2烧结机 唐铜不锈钢1台265烧结机。燕山钢厂2台300m2烧结机,津西钢厂1台265m2烧结机,中厚板1台240m2绕结机和德龙钢厂 合230m2烧结机脱明设施已投入逆行(S02不短过35mg/m2,N02不 超过50mg/m2,颗粒物不超过10mg/m2)免于停产:其余烧结机执行 50%限产措施、坐产的烧结机压戒风门20% 。2、焦化行业,在确保焦炉烟气温度达到脱硝施最佳运行效 率且氨水催化剂最低用量前提下,自行调整至最长描焦时同。     3、电力企业,在确保锅炉低复燃烧和脱设施最佳运行效率 且氧水催化判最低用量前提下,自行调整至最低生产负荷:但要 确保顺粒物达标排放,其余污染物再减至低排放限值5m以下。    4、铸造行业,轴立石灰窑企业停产    5、建材行业,水泥,种瓦密,玻璃(1456, -7.00, -0.48%)棉、岩棉,石膏板、矿浩 微粉生产企业停产,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境内的燃气密炉陶 瓷企业停产。     6、浮VDC6s行业,除焦化和化纤全业涉W0C工序(V0cs治 理设施正常运行)以外,其他渗V0cs金业和排放工序停产。    7、其他行业企业或企业集群,橡胶(12340,-55.00, -0.44%),轧钢、锅锹,锻造,散热器、塑料(9495, -80.00,-0.84%)铁矿(480, -2.00, -0.41%)选矿,采砂,耐火材料,营养钵等行业企业或企业集群停产。

环境污染问题一律严肃顶格处罚,对监管失职入员一律严肃问责,市政府将组成巡查组,对各地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巡查暗访,凡是未落实市政府要求和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肃问责一起,并作为8月、9月份生在唐山建设考核扣分依据,每日10时前,各地政府和市直单位将前日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报送市环保指挥中心。

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