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景区为吸引客源 以“果”会友推出各式活动

2018-07-04 14:46:39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周末摘果游 消暑有神器

高敏华

进入7月,素有“瓜果之乡”美誉的岭南迎来了荔枝、西瓜、水晶梨、火龙果、龙眼等当季水果成熟上市的好时节,省内各地有不少可以采摘水果的果园,吸引了游客利用周末体验采摘瓜果的乐趣。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1~2天的“摘果”游线路,预计热度一直延续到8月,增城、南沙、清远、新会、连州等均是热门出游方向。

葡萄:

英西峰林

酸甜无籽的葡萄与夏天也是绝配。英西峰林胜境葡萄园种植的是“黑珍珠”葡萄,学名夏黑,因为它肉质硬爽,无籽甘甜,入口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特殊果香,过口难忘。

最特别的是,在英西峰林摘葡萄,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峰林美景。英西峰林曾被评为广东省地质公园,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是自然景观资源保存较系统、完整,属亚热带喀斯特地貌,其间有溪涧穿绕,还有岩洞和古建筑作为点缀,自驾其中非常享受。特别是河水穿洞而过的穿天涯、景色壮观的阳岩洞,还有变幻无穷的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是摄影爱好者猎影之地。

来到英西峰林,推荐尝试一下广东唯一穿越岩洞的暗河漂流——老虎谷漂流,漂流全长5.8公里,蜿蜒曲折,落差位68处,最高落差38米,高低达388多米,顺着漂流穿过五光十色的溶洞,非常特别。这里还有地下养生汤泉,让你舒缓疲惫,放松身心。

市场:周末摘果游火爆

瓜果飘香时节,省内不少景区为吸引客源,纷纷以“果”会友推出各式活动。例如从化的温泉景区针对盛夏推出泡“冰泉”摘荔枝,简直就是解暑神器;清远广东第一峰游客不但可以体验采摘柠檬的乐趣,更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的柠檬美食宴,秘制柠檬鸡、酸菜柠檬鱼、柠汁焗排骨等带来的特别味蕾感受;连州地下河景区,游客除了前往景区周边西瓜园采摘西瓜,尝鲜甜西瓜果盘,还可参加瑶族篝火晚会。

旅行社方面,1~2天的摘果游线路价格从139元~449元不等,与去年同期持平。“增城白水寨时令果园一天”“南沙永乐农庄神秘果园一天”“清远广东第一峰特色美食、篝火晚会2天”“连州地下河特色美食篝火晚会2天”等等,无疑是夏日周末出游不错的选择。

摘果情报:

荔枝:增城、从化,7月

火龙果:南沙、新会,7月

西瓜:连州,7月

神秘果:开平、南沙,7~8月

桃子:连州、韶关,7~8月

黄皮:云浮,7~8月

柠檬:清远,7~8月

龙眼:高州、中山,8月

荔枝:广州、深圳、惠州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荔枝里丰富的维生素,能美肌肤、悦容颜,夏日来临吃几颗荔枝,滑嫩的果肉,甜美的果汁,正是夏日最惬意的时光。今年清明时候雨水充足,荔枝不仅早熟而且大丰收,喜欢荔枝的人遇上了好年份。

省内种植荔枝的城市非常多,而作为著名的荔枝之乡,广州更是处处荔枝飘香。增城,因为“增城挂绿”让不少游客慕名而至。虽然很难得见到真正的“增城挂绿”,但这里的荔枝园却很多。东林果业园交通便利,园区共有2万多棵果树,十几种优质荔枝和龙眼品种,主打的是“妃子笑”;仙山荔枝园占地500多亩,品种主要是桂味、挂绿、糯米糍等;金丰果园内品种主要有三月红、水晶球、桂味等。从化是另一个荔枝园比较集中的地方,钟楼古村荔枝龙眼果园内有6000棵荔枝树,主要为桂味、糯米糍等,使用农家肥栽培,味道甘甜正宗,荔枝树较低,采摘方便;温泉镇的荔枝果园很多,除了摘荔枝,还可以去泡泡温泉,让氤氲的泉水驱走长期在空调房中积聚的寒气,是夏日养生不错的选择。

水晶梨:连州

一年一度的连州水晶梨节又来啦,今年是连州水晶梨自种植以来的最大丰产年。据连州市水果推广总站透露,今年的水晶梨成熟比往年提前了近10天。连州水晶梨生长在高海拔的高山之巅,土质好、水量充沛、日照充足,再加上湟川水的灌溉,生长出来的水晶梨皮薄肉细,清脆爽口,汁多核小,果肉雪白爽脆、芳香可口,具有清凉解热、消痰止咳、解疮毒、助消化等功效。

走在连州的山间田野,梨树成林,放眼望去,梨树下的果农正忙着采摘。今年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景区联合各大果场,将水果与旅游、节庆与避暑结合起来,推出了连州避暑清凉水果游专线,自7月3日起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游客可以亲手采摘水晶梨,体验采摘的快乐,品尝最新鲜的“夏日消暑神器”。

连州地下河位于粤湘桂三地交界,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由于纬度高海拔高、水量充沛、远离城市热岛效应,夏日连州绿意盎然,没有丝毫的燥热,成了广东游客的避暑胜地。距离湟川三峡景区11公里是连州最大的水晶梨生长基地——高山镇,每年夏季都吸引上万游客亲自摘果品尝。站在湟川三峡古渡口,看沙腰妹扶桨贩果,难得一睹秦汉古风。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