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存着毕业论文材料手机被盗 济宁民警半小时破案找回

2018-06-29 11:0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29日消息 通讯员:颜勇 蔡晨曦)6月15日下午,济宁某学院的大四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李某跑到运河派出所报警着急的说“警察同志,我的手机被偷了,里面还存着我的毕业论文呢”。济宁市中警方立即行动,仅半小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为李某找回了手机。

11101715157353480_69.jpg

李某告诉记者:“在等公交车时我还拿出手机(黑色,努比亚牌,32G内存,价值1300余元)看了看时间,公交车来到之后我将手机放到了黑色的背包里,上了公交车之后坐到座位上我就发现手机被盗了,我当时很着急,里面有我花了几周搜集的毕业论文的材料。”

运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询问了李某相关情况,调取了事发周边的监控录像,锁定一身穿黑色上衣、手提黑色手提包的中年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李广军称,通过监控中发现,16时39分,一黑衣男子在上公交车时将手伸向了李某的挎包,拿出手机后迅速转身离开。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来去路线、体貌特征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获得了犯罪嫌疑人的轨迹线索。17时10分许,在市中分局特警大队配合下,运河派出所最终在站牌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乐(男,42岁,广西省宾阳县人,曾因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有吸毒史)抓获,在王某乐携带的物品中找到了李某被盗的手机。

经查, 6月15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乐从枣庄坐车到流窜至济宁汽车南站附近,在健康路人民医院东边的公交站牌处,扒窃被害人李某放在包中的努比亚手机一部。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乐已被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得知手机被盗半小时后便被追回,李某激动地一再感谢民警,并称“我宁愿丢钱包,也不想丢手机,如果手机丢了,里面的论文等信息短时间很难挽回,现在找回手机,心里踏实多了。”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