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党百年版歌剧《江姐》北京将映

2022-04-13 07:26:5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重排制作的建党百年版歌剧《江姐》将于8月28日—29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为观众带来一曲生动的“英雄赞歌”。

歌剧《江姐》根据小说《红岩》改编,由阎肃编剧、羊鸣、姜春阳、金砂作曲,于1964年9月首演,自此轰动全国,常演不衰。“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歌剧《江姐》中《红梅赞》等经典唱段传唱至今,成为一代人成长的记忆。

此次建党百年版歌剧《江姐》重排,由李勇担任纪录片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博士担任艺术总监,导演则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担任,他坦言此次重排压力非常大,“《江姐》是民族歌剧的经典,我们是站在英雄的精神肩膀上进行创作,要在满足观众对它喜爱的同时,更要赋予它更多和时代相结合的艺术创新”。而1986年9月5日出生的李勇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摄影师将从另一个视角为观众展现歌剧《江姐》的魅力。

作为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歌唱家王莉、伊泓远先后在多个重大场合饰演“江姐”,此次,她们也将在重排版的《江姐》中再次饰演这一角色。

伊泓远已转业至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工作,再次登台饰演江姐她激动地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再次出演‘江姐’,这部作品不仅让我提升了演唱技巧,也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经典民族歌剧《江姐》北京站演出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运营。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