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响鼓重锤筑坦途 聚力攻坚谱新篇 ——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湖南G59新新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纪实

2023-04-28 18:5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踏歌入隆回,深情瞰湘楚。一首《早安隆回》让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交通促旅游,致力打造邵阳市经济发展“第一强县”的隆回迎来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湖南G59新新高速公路项目。奠基破土,串联大美隆回,2023年,G59新新高速项目势如破竹,聚力攻坚扬起大干风帆。

齐心协力 大干征程不停歇

湘江北去,遥望橘子洲头。当诗情潇湘与机械轰鸣激情碰撞,于是,日出武陵山,八月骄阳似火,周家赧水河特大桥北岸三天完成5200平方米清表工作,作为项目唯一先行施工点,赧水特大桥主桥主墩30#、31#墩位于赧水河道中,为便于水上施工,项目在桥位上游靠近主墩设置一座钢栈桥,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施工计划、资源配置、技术方案、节点目标等方面进行统筹部署,多次组织参建人员召开工作专题会,研究优化施工方案,做足施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历时两个月,全体参建人员抢晴天、战雨天,秉持“防疫施工两不误”原则,先后克服钢管桩定位难、水中钢管桩冲孔不便及“水中吹沙技术”等难题,保质保量完成赧水特大桥钢栈桥主桥施工任务。11月20日,周家赧水特大桥钢栈桥主桥施工完成,今年3月,钢栈桥顺利通过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的验收,获得各方一致好评。紧随其后,项目装配式涵洞工程全面展开,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当地百姓出行造成影响,项目部采用预制装配式涵洞施工,首道预制装配式涵洞安装。大刀阔斧,项目持续发力,向全年任务指标冲刺!

狠抓质量 全面培训不打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必定要锻造一支技术高超的施工团队,项目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及技术质量培训,累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34期,参加培训人员达560余人次。

抓安全,控质量,4月,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公布2023年度全国冶金建设行业QC小组成果获奖情况,G59新新高速项目管理人员组成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G59新新段中冶组团方第一总承包QC小组,小组申报《提高钢筋混凝土墩柱保护层一次验收合格率》成果荣获第二名佳绩。

作为公司重点项目,G59新新高速项目的动态备受关注,路桥分公司副总经理亲自坐镇项目指挥,从施工作业到技术质量均拿出十足的诚意,力争向隆回百姓交一份满意答卷。

党建助力 人文关怀不缺席

路桥分公司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助力施工生产,疫情期间,项目党支部积极主动组织抗疫志愿服务队,帮助隆回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交通卡口进行绿码核验,充分发挥央企基层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

世界读书日期间,项目部组织团员青年推荐和朗诵优秀书籍,关心年轻员工的生活,丰富青年的业余时间,润物细无声,用书香浸润求知的渴望,营造崇德向善,博学善思的良好氛围。

七一党的生日期间,项目党支部联合邵阳市隆回县组织部在合井村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活动。项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联建单位一同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紧跟党的脚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作用,为施工生产倾注精神之魂。

响鼓重锤,再启新程。趁着催人奋进的春风,G59新新高速项目部准备好了!准备好合力攻坚完成施工生产,准备好精雕细琢筑就千米卧龙,准备好再接再厉共创辉煌佳绩,准备好砥砺奋进谱写傲人新篇!(文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