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新密:“马路天使”勇当抗疫先锋

2020-02-15 12:5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594518973264417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侯伟峰 申建中 尚彤彤)郑少高速新密北站防疫服务站交警党员先锋队工作纪实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 ”期间,无论是农历新年,还是元宵佳节,无论是风雪交加的夜晚,还是风和日丽的白天,从早晨到黄昏,从黄昏到深夜,从深夜到黎明,有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队伍,日夜坚守在郑少高速新密北站防疫服务站上,密切配合住建、交运、卫生等部门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党员先锋队。

13001532904274720_87.jpg

这支党员先锋队的队长李宏涛,是一名有着二十五年党龄的老党员,自从正月初一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同志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从搬运物资到搭建帐篷,从带头上岗到“学、教、帮、带”,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当师傅、又当徒弟,日复一日,轮流带领各个班组人员认真学习工作要求,叮嘱队员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置自己的痛风和颈椎病于不顾,和兄弟姐妹们肩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为大家做了表率、树了标杆。

年近六十岁的老党员李新庄,本身自己刚做完手术才几个月,中队没有安排他值夜班,让他带领辅警在交通岗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但是该同志多次要求到防疫一线支援,而且态度坚决的向中队长说:“我身体还行,让我到卡点替替咱们的小兄弟们吧,看到和自己孩子年龄相仿的年轻同事熬得两眼通红,就像心疼自己的孩子一样……”,之后自己准备好警务通和充电宝,带上水杯和药,和年轻同志们同样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正月十七那天,上级为我们这个抗疫服务站补充了新鲜血液,送来了五名来自看护大队的年轻小战士,李新庄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他们,教他们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和如何规范执勤行为,通过言传身教,高苑彰、李韶蕾、韩晓博、董雅静、屈晓丹五名年轻同志很快熟悉了防疫服务站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而且很快“爱”上了这位老同志,因为在老李身上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让年轻同志们体会到老党员的人格魅力和党性觉悟,也感受到工作中的温暖和父母般的呵护,工作起来更有精神。

13003217706057785_87.jpg

党员慕海涛,参加交通管理工作近三十个年头了,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默默无闻、无怨无悔,而且是所在村里出了名的大孝子,家里老人患病行走不便需要夫妻俩一起照顾和锻炼,他不论每天下班多晚、不管上班多累,下班后都要回家照看行走不便的老人,但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慕海涛把照顾老人的重任托付给了的妻子,从初一到现在仅回过三次家,每次都是匆匆回家,匆匆返岗,从未因家庭问题向组织上提过任何要求,从未因个人困难耽误过一班岗。

预备党员马贵彬,年前妻子早产产下双胞胎,两个孩子因身体瘦弱一直住在医院,妻子产后身体虚弱也需要照顾,原本准备请陪护假的他把照顾妻儿的重任委托给了自己年迈的父母,自己主动投身到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毫不犹豫选择了“大家”,用自己的奉献和敬业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

13004471943474880_87.jpg

截止目前,这支由“马路天使”组建的党员先锋队,在抗疫一线检查车辆16000余台,监测过往人员3.2万余人,未发现新冠病毒携带者。他们用忠诚和敬业,奉献和坚守,始终守卫着新密北区的交通要道,确保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不发生来自这里的干扰。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