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谭美兰: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更应该勇敢走出国门发展

2019-11-27 14:32:10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秘书长朱德付作嘉宾致辞

2019年11月22日至23日,由全国工商联和人民日报社指导,由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大会每年举办一届,主要由国际商协会展会、项目对接会以及各垂直领域权威论坛组成,是集中展现全球商协会服务体系、优势资源、会员企业及品牌、经贸往来和模式创新的综合性平台。其中,“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投资环境大使谈两个分论坛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承办。

老挝驻华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参赞波沙万-坤站塔发言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王健副主任发言

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陶越英发言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逐步实现全方位的发展与合作。在21世纪的今天,数字经济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领域,已成为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转型、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东盟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打造数字经济体的优势尚不明显,表现在数字经济价值仅占区域GDP的7%,远低于美欧日中的同类指标。因此,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动东盟抓住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提升信息化水平,有利于双方积累新的国际竞争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近年来,东南亚市场已成为东盟与中国数字经济合作的重点区域,未来也将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是助推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中国与东盟国家协同共建“数字丝绸之路”,不断加强数字经济的互联互通,将为“一带一路”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更是早日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南京年吉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美兰表示,越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的时刻,民营企业家更应该大胆走出国门,寻找发展机会,“一带一路”不仅仅是国家的大政方针,更是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的迫切需要。

“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论坛致力于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数字经济对话机制,为双方国家实现投资合作、优质资源对接及发展战略等方面提供平台支撑。有助于中国向东盟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经验,大力支持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东盟国家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共建“数字丝绸之路”。(中国人文经济网 周仁)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