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淘艺链TAOY,深度赋能艺术品市场

重塑艺术领域市场生态,建立共享式交易社区

2019-08-15 15:51: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淘艺链TAOY使全球的艺术家、投资者、交易商、陶瓷艺术以及艺术机构管理者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展示并计算彼此的作品及藏品实力,从而共同建立一种高效而直观的艺术品价值衡量系统,淘艺链代币 (TAOY)代表的是每个艺术行业参与者对于单件艺术品赋予的信任程度。

为何艺术市场亟待区块链技术带来革命?

艺术产业目前全球市场总量在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04亿元)。在各类金融投资中,仅次于房地产和股票投资市场。

如今的艺术品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艺术品交易中的信息不透明,作品真伪难辨,以及高度集中的艺术品定价权力与藏家的精英化, 形成了令多数艺术投资者望而却步的高门槛。有研究报告统计,每年的艺术品伪造和欺诈市场的规模高达60亿美元,艺术品市场繁荣的背后却存在着严重缺失的信用体系:交易透明度缺乏、物品难以溯源等问题,使得艺术品交易市场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在很多人看来,艺术和区块链不是很搭。但近两年艺术品市场早已闻风而动,很多艺术品机构展开了大量的区块链应用实验,并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区块链在扩大市场的透明度,追踪所有权和出处,并为艺术品销售的标记化提供可溯源的基础,这一切,为艺术领域的流通交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艺术界围绕区块链充满活力的对话在不断增加。

使用区块链和标记化,最重要的是解决艺术品交易的信用问题,为艺术品防伪和防欺诈提供了新的渠道,系统地保护艺术家的知识产权。这击中了艺术品市场缺乏合适的记录保留方式和艺术品来源实时验证等需求痛点,推动艺术品更快地进入市场,促进投资多样化,降低交易成本和增加流动性。

淘艺链TAOY具体解决了什么问题?

当区块链技术不断成熟和商业应用不断在其他行业推广并带来颠覆性创新的时候,淘艺链TAOY迅速利用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以及它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匿名性等主要特点,为艺术品交易植入区块链技术的基因,开创性地让艺术品进入区块链时代。

淘艺链TAOY作为革命性的艺术品赋值与信息共享网络,将重塑一个去中心化的艺术品交易生态链。同时,相较于传统艺术品交易与拍卖市场的运作模式,淘艺链TAOY网络中所有艺术品交易记录清晰可查,在保证匿名性、透明度与流通性的前提下,巧妙地解决了作品鉴定、版权确认、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区块链技术的天然属性,使得每一笔交易都具有“可追溯性”,对淘艺链TAOY而言,二者的匹配度极高。不论是线上交易环节对买卖双方身份信用的验证、为标的艺术品出具唯一性证书,还是线下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艺术品综合保险业务,通过区块链应用,确保交易全程高效、安全地进行。

淘艺链TAOY如何工作

淘艺链TAOY在艺术品交易行业创立“区块链+艺术品”模式,基于区块链技术和思维,构建艺术品去中心化交易平台,还原数字身份,搭建多元化的去中心化艺术社区,重新定义艺术品的经济属性。淘艺链TAOY通过区块链应用技术,致力于为全球原创艺术立言。区块链技术和流通交易模式的创新,为传统艺术珍品交易重新赋能,加速艺术品交易市场的产业生态重塑。

为建立一个可量化的艺术品赋值与信息共享的生态网络,淘艺链TAOY首创了信任的代币分配机制,淘艺链TAOY信任代币分配机制将在艺术参与者与其藏品之间创造一种有效的合约机制。

淘艺链TAOY代币持有者将在淘艺链TAOY平台上线之后,拥有优先分配信任代币至其拥有艺术品的权利,其所持有的TAOY淘艺链现金 (TAOY Cash) 数量将是他所能支配的艺术品赋值额度,其所拥有的单件艺术品包含的代币数量将呈现此藏品的TAOY指数 (TAOY Trust)。在未来,去中心化的TAOY指数将是衡量艺术作品潜在价值的唯一可靠指标。

如何理解TAOY指数

淘艺链TAOY依托于区块链技术,对初期所筛选艺术珍品进行历史信息传递、价值交换记录的录入,大大增加机构、参与各方行为的透明度,提高了系统的可追责性,降低了系统的信任成本。

TAOY指数体现了此件艺术品历代拥有者赋予它的信任价值总额。使用者分配给每一件艺术藏品的TAOY指数是不可逆且匿名的。TAOY指数的积累过程将给艺术品添加一层以信任为基础的独特的价值层。

淘艺链TAOY信任价值如何累计

在淘艺链TAOY诞生以前,评定艺术品的因素复杂多变,且充斥着主观和不确定性。淘艺链TAOY依据所选定的艺术珍品价值背书,以期权POS方式发行区块链代币, 由于代币的真实价值及艺术品传递增值性, 将有望为艺术珍品转型为区块链资产经营的数字经济模式奠定基础,同时也有助于让艺术品市场获取更多的数据反馈,还能更为便捷地开启指数指标、衍生品市场等创新玩法。

TAOY指数体现了这些复杂因素对于市场和艺术生态所施加的影响,并将这一过程简化地体现为TAOY Cash持有者对于该作品的赋值。在淘艺链TAOY平台上所产生的交易记录将有两类:一是TAOY Cash Transaction: 用户之间TAOY Cash的交易记录,二是TAOY Art Transaction: 艺术品及其附加TAOY Trust的交易记录。

进入淘艺链TAOY网络的艺术品经过多次交易与TAOY Cash的分配,其信任价值将逐步增加,从而获得更为强大的升值潜力和市场支持。在TAOY淘艺链网络中,艺术参与者能够分配定额的TAOY Cash到其拥有的每件艺术品上。基于淘艺链TAOY Protocol技术,参与者能够在区块链上保存一份藏品信任价值的记录, 即TAOY Trust。

TAOY Trust的累积是不可撤回的,它的出现将为艺术作品增加一层独特的信任价值链。在未来,去中心化的TAOY Trust将成为艺术藏品潜在价值的唯一可靠指标。

淘艺链TAOY有哪些功能?

艺术家可通过淘艺链TAOY平台推广自己的艺术作品, 通过自己对不同作品的重视程度来分配代币,积累艺术作品的TAOY信任值(TAOY Trust)。艺术家可以将他们的任何作品上传到主页,提供作品详细信息和图像,并形成一个沉浸式的个人展览空间,同时和淘艺链TAOY网络中的其他作品形成联系,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在有限的陶瓷艺术空间中争夺展览档期,并且便于藏家访问其作品,促进作品的交易。

艺术投资者可在淘艺链TAOY平台上建立电子档案记录,通过淘艺链TAOY平台上艺术作品的信任值获得可靠的作品市场潜力估值。并且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公开展示他们所拥有的艺术品,通过淘艺链TAOY这一独特的渠道来展示品味和力量。最重要的是,投资者只需要为作品增加TAOY信任值,就能促进作品注入艺术市场的流动性。由于从TAOY信任值赋值的过程是不可逆的,艺术作品的未来价值和代币价值将呈上升趋势,从而极大地增进潜在买家的购买信心。

艺术研究人员可在淘艺链TAOY平台上分析他们对特定作品信任值的合理看法,但TAOY信任值提供的是一个接近市场公允价值的参考指标。

陶瓷艺术品对TAOY信任值的分配,代表了陶瓷艺术对旗下不同艺术作品所作的价值评估的公开声明,同时为潜在客户添加一层独有的信任支持。 通过为作品增加TAOY信任值,陶瓷艺术可以优先推出他们重点推广的艺术家,并确保这些信息被推送到目标客户的信息接收终端。淘艺链TAOY有助于简化陶瓷艺术交易调查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淘艺链TAOY也简化了跨境买家的调查,因为搜索方法和国籍记录的复杂性没有区别。通过淘艺链TAOY平台,陶瓷艺术可以从代理艺术家列表中看到清晰的交易与流通细节,并能够更好地预测艺术家的职业路径和市场表现。

对于馆藏美术作品,交易者或潜在交易者可以通过分配信任价值至博物馆藏品和驻地艺术家的作品,以及他们认为值得注意的其他艺术品。 这一价值分配的过程,使得博物馆能够更好地推广自己的馆藏、特别展览以及驻地项目,支持新兴艺术家,并发挥他们作为艺术学术价值标准坚守者的功能。另外,博物馆通过销售、交换或者其他方式,重新处置其所收到的作品捐赠,以符合博物馆的使命。淘艺链TAOY将使博物馆、公共基金会和机构能够进行完善而全面的相关搜索,过滤出满足需求的接收方,可检索的信息完整而清晰。

企业积极参与淘艺链TAOY,信任网络与拥有丰富交易记录的企业,可以表明公司在积极地促进文化事业与美学教育,有效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极大地帮助企业树立公众形象。通过TAOY淘艺链参与艺术领域的投资,企业能获得第一手的行业数据,赞助自己支持的艺术机构,并避免因内幕信息泄露而遭受损失。

淘艺链TAOY未来愿景

淘艺链TAOY项目聚集来自各国的行业顶尖人才,由艺术科技界资深人士携手新秀共同作出深广布局。团队成员组成丰富,既有业界资深前辈鼎力支持,又有行业新秀注入新鲜血液,国际顶尖学术背景加商业实战经验;同时,该项目基于第四代区块链技术,告别无落地实现障碍。

在淘艺链TAOY艺术交易平台的深厚底蕴和资源引领下,不管是防伪鉴真、追踪溯源,还是数字化确权、点对点交易,艺术品交易机构和个人经常关心的行业问题将深度触及和大幅改善。淘艺链TAOY为艺术品交易行业带来最具价值之处在于:有助于将艺术品市场从圈层化的桎梏中解放出来,塑造更有流动性的共享式社区秩序,带来普众化的数字艺术理念。

新颖独到的概念加之坚实可靠的技术,淘艺链TAOY定将在众多紧盯作品鉴真等问题的艺术区块链项目中脱颖而出,引领艺术市场的技术转型,迅速在艺术领域掀起一场意义深远的重大革命。(作者:张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