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惠安:女子遇车祸倒地不起,幸好遇到了演练途中的他们

2019-02-27 13:28:5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送孩子上学途中,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来自惠安的何女士倒在地上血流不止。关键时刻,身着迷彩服、别着红十字白色臂带的12名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野战医疗队的队员恰好路过,他们立即下车施予援手,让惊魂未定的母子二人暖心不已。

救助伤者

“解放军阿姨,先看看我妈妈,赶紧救救我妈妈......”该医院野战医疗队前接分队队长陈志民说,当他们下车时孩子情绪激动地向他们这样求助道,听到孩子的哭喊声,在场的队员也都心疼不已。据悉,今日上午7时53分,正在野外驻训的第910医院野战医疗队在前往惠安某地进行前接伤员演练途中,途经惠安中山北街与乐园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女士满脸是血坐在地上,而身边背着书包的小男孩正哇哇大哭,电动车也倒在一边。

“当时,围观的市民并未上前帮扶,而肇事司机则站在一边焦急打电话报警,母子二人看上去十分无助。”陈志民说,他立即下达命令,让队员下车处置。

原来,满脸是血的女士正是小男孩的母亲何女士,因在送儿子上幼儿园的路上不慎与一辆小汽车发生碰撞,母子二人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在现场,队员们发现何女士神情恍惚,而小男孩面部有明显肿胀,因受到惊吓,一直哭闹不止。

队员们一边检查母子二人的伤口,一边用随身急救箱为何女进行压迫止血,并安抚正在一旁哭泣的孩子。

据陈志民介绍,事发时,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为了防止出现二次伤害,他立即安排人员在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在确定大人和小孩的伤情是允许转移后,立即将二人转移至安全区域进行进一步的处置。在看到队员们在帮自己的妈妈止血后,小男孩的情绪才稍稍有些稳定。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闻讯赶到。经检查,车祸致何女士头皮挫裂伤,出血较多,有无脑震荡及其他伤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在向120急救人员说明情况后,医疗队队员安抚好何女士母子二人后急忙奔赴演训场执行任务。

医疗队队员们及时施予援手的举动也获得了围观市民的一片赞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