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交警圆满完成2018年中考安保任务

2018-06-23 16:4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崔鹏飞 晓笛)6月20至22日中考期间,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实现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保德交警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护考,圆满完成了全县2018年中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营造氛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开考前,交警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对保中及周边道路进行拉网式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以便在中考期间加强管控,确保安全。同时在维护好考点周边日常交通秩序的前提下,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提前营造严管态势。

二是加强组织部署,积极备战。要求执勤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保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考生人数、考场分布情况,摸清考点周边基本情况,开展交通秩序治理,落实路段承包,层层落实责任。

三是考中加强交通疏导,全力护航。天气炎热,为确保考生赴考安全,民警提前到岗,加强可能拥堵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维护好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同时从严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进出考点打造绿色通道。开考后,民警加强考点附近巡逻执勤,禁止车辆乱鸣喇叭,减少噪声污染,积极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护考氛围。结合安全宣传月活动,在考点外搭建防晒棚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给学生传授赴考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方式,提醒群众减速、慢行、禁鸣等,为中考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