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春到万家”公共文化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2024-02-24 21:39:3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1400388653225184_75.png

“三十晚上的火、元宵晚上的灯。正月十五猜谜赏龙灯……”2月24日,新化县文旅广体局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植入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在上梅古城向东街和县体育馆两地组织了“一江两岸”共享喜乐元宵活动。

21401305935299254_75.png

体育馆内,趣猜灯谜、共品元宵、文艺表演、书法表演、前期活动优秀节目颁奖、观众互动,活动丰富多彩、趣味盎然;向东街上,闹套福圈、巧做花灯、龙狮共舞,“燃闹”全街;辖区居民共庆元宵佳节、共品中国传统文化,为社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为该县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春到万家”公共文化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1402210734341682_75.png

新年伊始,该局整合全县公共文化力量,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克服冰冻雨雪天气影响,相继举办了跨年演唱会、新春联欢晚会、百姓春晚、少儿春晚、非遗过大年、网红带你过大年以及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一场场村晚隆隆开展,一幅幅年画徐徐展开,为当地群众奉上一道道年味浓、创意好、接地气的暖心文艺大餐。

2140309213908875_75.png

“龙舞新春·福满新化”,新化这样的惠民活动,扎根于乡土、承载着乡音、凝聚着乡情,讲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心里话,用热闹与喜庆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表达出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呈现出传统节日的新风向,书写了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新篇章,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不断贡献文化力量!

陈斌 袁忠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