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记忆锦标赛全国巡讲走进安徽马鞍山

2021-01-13 18:25:02    来源:安徽日报    访问:    

安徽日报 (记者刘文静) 电近日,来自世界记忆力锦标赛的记忆高手到我市进行巡回演讲,并在马鞍山成立了记忆锦标赛安徽运营中心,促进青少年对大脑潜能的开发。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赛组委会委员侯亮权、世界记忆大师教练曾天泽老师来到现场,为受邀前来的家庭讲解快速记忆法。

世界记忆锦标赛是在大脑思维运动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由“世界记忆之父”、思维导图发明者托尼博赞教授和英国OBE勋章获得者雷蒙德基恩爵士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组织的全球高水平的大脑思维竞技赛事,被誉为“脑力运动的奥林匹克”,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个国家的数以万计的记忆选手报名参加。

全国巡讲马鞍山站有幸邀请到了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导师侯亮权老师亲自讲课。在历时近三小时的讲课中,侯亮权老师首先展示自己在2小时背完《弟子规》、75秒记忆一副随机打乱的扑克牌、2天倒背如流国学经典《道德经》、熟记4.5.6.年级语文书必考内容教材的记忆能力,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记忆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而曾天泽老师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说表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自己在2013年大学期间机缘巧合接触到了记忆力培训,当时经过半小时培训背会圆周率后100位,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从此,就开始在学校图书馆阅读一切相关的资料和书籍进行研究。

“我们人的大脑有个特性,右脑的图象记忆是左脑的100万倍。我做教育5年时间培养过上万名记忆学员,让上万名孩子脱离了死记硬背的学习苦海,让每个孩子找到了正确的高效的学习方法并带队参与世界记忆锦标赛全国赛,80名选手荣获LMM初级记忆大师证书,刚刚在记忆的时候,把屏幕上的信息转化成图像,之后放在记忆宫殿里进行记忆,这个方法掌握起来非常简单 。”世界记忆锦标赛金牌讲师,全脑高级指导师,世界记忆锦标赛选手训练导师侯亮权说。“很希望这个方法可以运用到学科当中,让我们的孩子受用,从而提升他们的学习成绩,让他们高效学习、轻松学习。”家长说。

据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又称记忆锦标赛,是在大脑思维运动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2020年第29届记忆锦标赛将于九月中旬开始区县赛,通过选拔最终将于十二月份开始全国赛,而这些记忆大师也将不定期到我市进行分享交流,让更多的人通过专业的全脑训练,掌握正确的记忆方法。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