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荔香时节,走进好心高州

——南方诗歌文化研究专委会

2020-06-06 13:33: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全媒体主任记者刘付云  通讯员郭锦生)“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唐朝大诗人杜牧的诗句,让高州荔枝名闻天下。

5月30、31日两天,广东省文化传播学会南方诗歌文化研究专委会的诗人代表,到高州亲闻荔香,领略杜牧的诗意。

在广东省老促会理事、南方诗歌文化研究专委会主任梁念钊的带领下,常务副主任林剑纶、秘书长郭锦生、理事周世轩、理事王远平等诗人们第一站来到了革命老区高州市曹江镇先觉村的希望果场。

这希望果场与众不同,诗人们在它飘荡着的荔香里闻到了革命精神和好心传统交融酝酿出的芬芳。

据悉,1996年起,身为同是先觉村老游击队员的梁念钊的父母梁基赵、周群和叔父梁基毅共投入150多万元,在这里办起了希望果园,以果场收入开展奖学助学,小学每年每班奖6人、教师奖5人,每年5000至6000元,升入高州中学的每人奖500元,升入高州一中、二中、三中的每人奖300元,升大学本科的奖1000元,考入重点大学的奖1500元。从1998年至2008年共奖了11万元。当水果价格低迷,收入锐减,梁基赵、周群、梁基毅三位老游击还拿出自己的离休金作为奖励基金,他们每年拿出的离休金约15000元。为承传革命精神,他们还在果园里陆续兴建了革命文化园、革命纪念馆、希望亭、希望山庄、晚趣亭、思源亭等革命文化设施,这些革命文化设施现在已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