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爸爸也是乡镇干部

2019-01-08 09:4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人说当公务员体面、风光,可我不以为然,因为我爸爸也是苦命的乡镇干部。

09430415243276798_75.jpg

(小作者近照)

我爸爸原来在偏僻的某镇一个管区工作 。我也去过一次。确实偏远,到了镇政府还要过资江,过了资江离管区还有8里坑坑洼洼的土路。我去的时候,爸爸租的摩托车,摩托车摇摇晃晃,忽高忽低,吓得我直打颤。到了管区,令我大失所望和惊讶。因为我印象中的管区办公大楼,应该是如洋楼一样豪华,可事实上还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砖瓦房,墙壁千疮百孔,狗都钻的进,到处破烂不堪,还不如农民家的厕所茅房。吃的呢?也是难咽得很,大锅饭,坛子菜加蔬菜,“猪食”一样。

爸爸星期一下去,星期五回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乡镇。有时候双休日也没得休息,领导一个电话,就马上下去,要么是开会,要么是紧急情况,要么是张三的牛丢了,要么是李四与人吵架了,要么是上访的人去北京了……一个星期六的深夜,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下起暴雨来了。爸爸从睡梦中惊醒,迅速给各村村干部打电话,要他们注意防洪,自己也租车心急火燎地往乡下跑去了……唉……

2016年,在组织的关怀下,爸爸调到了离县城很近的某镇。虽然离家近了,但干的工作还是没变,爸爸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乡镇干部,还是干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乡镇工作,“五加二”,“白加黑”已成了他工作的常态。来到新单位后,他工作更加繁忙了,经常案不积卷,事不过夜,晚上经常要值班,晚上10点还要按手膜,否则要问责。至于“补助”,要到词典上才找的到!唉,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好苦啊!

有时晚上我嘴馋,想去逛超市买东西吃,妈妈要带半岁的小弟弟,无法陪我去,我只好打爸爸电话,要他陪我去买东西吃。没想到爸爸回应道:“满崽,我要值班,不能走动,明晚吧!”

好不容易等到了第二天晚上,我想这次爸爸该陪我去了,可是爸爸又说要开脱贫攻坚紧急调度会议,冰天雪地要去走访贫困户,脱贫攻坚,我支持!但我还是蓝瘦,香菇……

爸爸不但工作辛苦,工资待遇也很低。他说每月拿到手的工资才3324元!这么点工资,保姆看不上眼;这么点工资,不如一个民工工资的一半;这么点工资,爸爸要用来养全家,怎么生活?这么点工资,我不可乱花钱了,少吃零食了,省点钱给弟弟吃牛奶……

我立志:发奋学习,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万丈豪情,我要比爸爸强,干好的事业。

也请全社会关心重视乡镇干部!他们是苦命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谢雅婷  湖南新化县铁牛中学初二学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