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型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亮相京城,一票难求

2018-06-24 23:24: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华灯璀璨,梨园芬芳。6月23日晚,由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戏曲艺术服务中心创编的大型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为首都观众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副市长庆志英以及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贺转峡等市县领导观看了演出。

大型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

  为进一步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兴盛,今年5月至8月,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在北京举行。此次参演剧目共40台,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涉及47个剧种。《大山的儿子》作为河南省唯一参演剧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待。

  《大山的儿子》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身患癌症,依然拖着病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是反映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现代曲剧。该剧自2017年7月被搬上舞台以来,得到了广泛热议和好评。2017年11月,该剧在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上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河南文华大奖”等8个奖项。

  为将该剧打造成旋律高昂、久唱不衰的文艺精品,渑池县先后多次召开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曲艺名家、文艺专家,对该剧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同时广泛吸收广大观众的意见建议,对剧情、舞美、舞台、表演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打磨提升。在当晚的演出中,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完美演绎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彰显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看望慰问《大山的儿子》演职人员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看望慰问《大山的儿子》演职人员

  当晚,演出结束后,安伟看望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并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表演得好。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通过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技,塑造了有血有肉、感人至深的主人公形象;二是展示得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广大基层党员甘于奉献、心系百姓的朴素情怀,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三是宣传得好。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起到了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主人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过程中我数次流泪,在欣赏演出的同时我也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为这样的基层干部点赞。”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张先生动情地说道。

  “作为一名河南人,我为家乡有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感到骄傲,也为家乡能编排出如此高水准的曲剧感到自豪。”来自河南的李先生在看完演出后,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

大型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剧照

  据了解,《大山的儿子》将在北京演出3场,让首都各界感受到渑池基层党员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和光明前景,领略到传统曲剧的文化魅力。(高艳敏  张坤)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