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铁佛中心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基本功系列大赛

2020-12-21 12:0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综合业务素养,盱眙县铁佛中心小学举办了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大赛。本次系列比赛分为硬笔书写、主题演讲、说课、上课四个项目,共有21位新教师参加了比赛。

1213315113460001_93.jpg

在第一阶段硬笔书写环节,学校提供统一规格的比赛用纸,每位新教师须以楷书字体书写统一的内容,书写作品均不署名,只标参赛序号。比赛现场,教师们一丝不苟、屏息凝神,写出了对文字的热爱,对教育的执著。

12140007506026745_93.jpg

“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这是第二阶段的演讲主题。演讲中,大家围绕主题,从小事说起,从细微处挖掘,抒发自己对教育的独特见解,诠释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

12143191466246783_93.jpg

第三阶段为说课,老师们从教材、学情、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入手进行阐述,表达了自己对教材的理解。

12145572034817079_93.jpg

在最后一阶段的上课环节,参赛教师紧紧围绕各学科课程标准以及教学目标,努力将自己的课上得精彩、高效,展现了自己真实的教学水平。

历时两个月,本次系列比赛落下帷幕。评委们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位参赛教师的每个项目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该校负责人作了中肯的点评,并且不忘勉励新教师:“目光有多高,你就能走多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业务素质这三个方面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卢欣宇  戚 尚)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