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在黄龙县崾崄开赛

2023-12-20 21:4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陈子龙 刘小燕 )12月20日,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在黄龙县崾崄冬季运动训练基地正式开赛。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的118名运动员同场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部长胡洁、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秋、市体育局局长崔红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龙、县长陈斌、县政协主席吴江宏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润波主持开幕式。

21533164632466449_68.jpg

开幕式上,陈斌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黄龙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构建了以康养度假为主线,科普研学、休闲体育、绿色培训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并将生态旅游与休闲体育、竞技体育、赛事体育相融合,以完备、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让休闲健身更贴近、更便捷,以专业、盛大的品牌体育赛事,让八方健儿更激情、更出彩。本次赛事,黄龙有信心也有能力让各方宾朋感受到黄龙的真诚与热情,体验到慢城黄龙冬日的别样浪漫。

21541795594321726_68.jpg

张林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比赛是陕西首次承办的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比赛,是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展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努力办好此次赛事,在实现青少年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满足群众对冬季运动日益增加的参与度、需求度,推动冰雪运动不断普及发展。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邹军宣布比赛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共同鸣笛开赛。随着开赛指令的发出,运动员们依次从起点出发,他们身着鲜艳的滑雪服装,脚踩坚实的滑雪板,你追我赶,飞驰在洁白的雪道上,将滑雪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延安市体育局、黄龙县人民政府承办。

21560077886613677_68.jpg

赛期为3天,将产生12枚金牌,项目分为青年组男子短距离、少年组男子短距离、青年女子短距离、少年女子短距离、青年组男子团体短距离、青年组女子团体短距离、少年组男子团体短距离、少年组女子团体短距离、青年组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少年组男子10公里集体出发等12个项目比赛。(来源:黄龙宣传)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