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明祭祀迎冬至 绿色殡葬树新风

2023-12-13 13:3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迎接即将在寒风中到来的一个重要节日——冬至,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以其独特的方式推进文明新风的建设,以多元化举措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富官庄镇组织各类文化、教育活动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理念。富官庄镇将移风易俗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将文化广场列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拟在垛庄社区建设文化广场,由红白理事会组成文艺骨干开展移风易俗演出并鼓励村民参与,深化对这些传统活动新时代含义的理解,让村民从中获得启发,逐步塑造文明新风。

富官庄镇发放冬至移风易俗倡议书。富官庄镇在以往发放倡议书的基础上,将冬至移风易俗倡议书制作成音频发放到各村。各村通过广播、微信群每天定时宣传移风易俗、文明殡葬。

富官庄镇倡导绿色环保,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富官庄镇举办以“绿色冬至”为主题的活动,鼓励村民在冬至期间不购买、焚烧纸钱,保护环境。

富官庄镇的冬至移风易俗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成功引导了全镇塑造文明新风,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文明的乡村环境。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