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3年通用技术新材品牌推介暨浙江柯桥莱赛尔对接交流会举办

2023-12-13 09:1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5日,“2023年通用技术新材品牌推介暨浙江柯桥莱赛尔对接交流会”在浙江柯桥举办。本次会议从绿纤®莱赛尔纤维、纱线、织造、印染、面料及行业发展多个维度共同探讨莱赛尔纤维的创新应用,在进一步增强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纤维新材料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同时,提升绿纤®莱赛尔纤维应用水平,赋能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image.png

会议由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新材”)、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院”)、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冠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南集团”)主办,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纺织科学研究》杂志协办,绍兴市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凯泰特种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中纺院(浙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绍兴中纺化工有限公司、浙江中纺标检验有限公司、绍兴科泰斯纺织品检验有限公司支持。

image.png

协作共赢助推产业转型

image.png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钧在致辞中指出,纺织产业是柯桥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柯桥区围绕“绿色、智慧、时尚”定位,为促进纺织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转型,作出了积极探索、树立了标杆典范。本次通用技术新材到柯桥举办产业对接交流会,充分体现了该公司对柯桥纺织的关心重视,相信通用技术新材的强大技术支撑必将为纺织行业,尤其是柯桥的纺织新材料应用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image.png

通用技术新材副总经理、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莱赛尔分会会长于捍江在致辞中表示,通用技术新材积极践行“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的使命,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乃至全球客户提供纤维新材料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领先纤维新材料企业”。愿与各界同仁及上下游产业链伙伴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同心擘画莱赛尔纤维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image.png

冠南集团董事长蔡少雄在致辞中表示,冠南集团一直秉承创新、品质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纺织产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职业发展机会。只有通过积极的合作和创新,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不断取得成功,期待与通用技术新材,以及各位同仁建立更深入的联系,分享经验和见解,同时也期待未来与通用技术新材的合作。

image.png

在产品及服务介绍环节,通用技术新材市场协同部总经理单世宝、冠南集团总经理蔡松营向与会嘉宾进一步介绍了企业优势及特点,为双方在未来的紧密合作铺就了美好蓝图。

image.png

会上举行了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依托通用技术新材在纤维新材料上的技术、产品及服务等优势以及在绍兴地区5家子公司的服务能力,结合冠南集团国内外市场资源、工业园区以及针织、印染等产业优势,双方将以市场为导向,就绍兴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中国纺织工业区域协同发展、纺织工业“一带一路”布局展开战略合作。于捍江、蔡松营上台签约。通用技术新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小雄、蔡少雄、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莱赛尔分会秘书长张子昕、浙江省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志清、江苏互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长邦上台共同见证。

共谋共创莱赛尔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在莱赛尔纤维应用报告环节,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莱赛尔分会秘书长张子昕以《莱赛尔纤维行业概况及发展展望》为题作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化纤行业发展概况、莱赛尔行业运行情况及莱赛尔下游应用拓展。他指出,莱赛尔纤维作为一种新的绿色纤维产品,已经成为新的需求“风口”。随着国产化进程的持续,工艺装备的逐步迭代,国产莱赛尔纤维的产品质量将持续提升,品类规格将进一步丰富。

image.png

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于顺平以《绿纤®莱赛尔纤维——柔软、舒适的国产莱赛尔》为题进行分享。他阐述了莱赛尔纤维的性能特点、行业现状,分别介绍了绿纤®莱赛尔纤维的现有产品及下游应用,并对莱赛尔长丝、阻燃莱赛尔纤维等功能化研发方向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东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田慧以《莱赛尔纤维在非织造行业的应用》为题,介绍了莱赛尔纤维应用于非织造布的性能、莱赛尔纤维在水刺领域应用,以及东纶科技在莱赛尔产品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应从降低成本,提高柔软性、适当降低强力,减少梳理飞花、增加可纺性,消光型莱赛尔纤维等方向着手,开发专用莱赛尔纤维,更多替代普通粘胶、涤纶,在非织造领域有非常好的前景。

image.png

在以“莱赛尔纤维未来发展趋势与应用领域”为题的圆桌对话环节,于捍江,杨志清,江阴海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齐,浙江华瑞资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丁晋奇,大运河研究院设计师、杭州绿纤科创有限公司创始人、绿纤科技新材料设计专家、奥斯卡大奖设计师、浙江省服装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主席、南京国际时尚周副主席、傅素琴设计工作室艺术总监傅素琴,杭州集美印染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许佳峰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围绕莱赛尔纤维的行业规模、价格走势、市场空间、与其他纤维的对比与替代以及对服装的赋能等方面,畅谈对于莱赛尔纤维应用的看法,剖析莱赛尔纤维在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对话环节由《纺织科学研究》杂志总编辑王菲主持。

image.png

此次对接交流会搭建了莱赛尔产业创新融合的平台,也为通用技术新材提升纤维新材料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提供了发展方向,而会议迸发出的强大势能,将进一步推进产业的合作共赢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