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立信资本(新加坡)创始合伙人倪伟伦:推进皖北全面振兴,带动更多产业链企业落户安徽。

2023-12-13 09:09: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新闻12月12日电(记者 吴兰)初夏时节,江淮大地生机盎然。巢湖之滨,“投资安徽,与机遇同行”正成为海内外徽商共同的话题。

第二届“天下徽商”圆桌会议日前在合肥举行。与会的20多位知名徽商企业家、投资人围绕“‘科大硅谷’建设”“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推进皖北全面振兴”“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等话题进行交流。

“不管走到哪里,与家乡的缘分是血脉相连。”立信资本(新加坡)创始合伙人倪伟伦说,为了梦想、为了生活,很多国人打拼在他乡,故乡逐渐成为一个遥远的地方、往返的车票,但希望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是每一个在外游子心中的夙愿,根植于心、从未改变。

历史上的徽商驰骋商海、勇立潮头,创造了“无徽不成镇”的商业奇迹,塑造了诚实守信和开拓进取的“徽骆驼”精神。如今,新一代徽商坚持与时代同步,贾道儒行、重义守信,矢志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心怀家国、心系家乡,赤子情深、报效桑梓。

“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关心家乡、投资家乡,关注安徽、支持安徽,在发展新兴产业、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壮大数字经济、推进现代农业、促进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在与参加“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的企业家、投资者等嘉宾举行工作会谈时,安徽省委书记韩俊表示,安徽将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当好企业家的服务员,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让安徽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成为企业家的福地。

没有皖北的现代化,就没有安徽的现代化。加快皖北振兴,是近年来事关安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任务。

倪伟伦说,皖北地区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重塑城市形象,打造城市新名片。

他建议:“要围绕皖北绿色食品、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机械装备、轻纺鞋帽、煤化工、中医药及现代医药等特色产业及其细分领域,合理确定产业招商重点,避免同质化竞争,引导和撬动多产业资源要素在皖北汇聚裂变,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形成产业集群。”

徽商好安徽才会好,安徽好徽商一定好。如今的安徽,投资空间、市场空间、消费空间广阔,创新创业机会众多。

倪伟伦认为,近年来安徽发展日新月异,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他对安徽的热情感动满满、对家乡的发展期望满满、对家乡的未来信心满满,将在皖加大产业布局力度,并带动更多产业链企业落户安徽。

据悉,发言嘉宾倪伟伦,立信资本(新加坡)创始合伙人,复旦大学博士 、英国注册会计师 、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香港会计师公会国际委员会会员。曾担任华东理工大学讲师及多个国际会计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拥有超过二十年财务管理及资本市场投融资经验。

会议期间,安徽官方诚挚向海内外徽商发出邀约。诚望企业家们发挥好平台优势、专业优势、传播优势,找准企业发展和家乡所需的结合点,积极回乡创业、投资兴业。并表示各级政府一定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助力成就精彩未来。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