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3年四川省河湖长制 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彭山区召开

2023-08-24 18:0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为河长请功!”“他们用辛劳为祖国的河湖梳妆,让祖国的河湖重新穿上了美丽的衣裳!”“因为有了河长,我们的河湖溪流才变了模样!”8月18日,2023年全省河湖长制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彭山区召开,在彭山区公义镇农乐村现场,眉山市水利局组织表演的诗朗诵《我为河长请功》迎来了参会人员和观会群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喝彩和掌声。

图片1.png

眉山市级相关部门、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河长、社会各界代表、村(社)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彭山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杨静热情洋溢的致辞,听取了市水利局领导河长制“解放模式” 的宣讲,举行了市总河长办公室领导为民间河长授牌和市水利局领导为公义镇农乐村河长制“三支队伍”授旗仪式,听取了彭山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抓好农药化肥减量,水肥“一体化”高效种植应用,推动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发展情况,观看了诗朗诵《我为河长请功》、金钱板《河长制关键词》节目表演。

图片2.png

市政府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宋良勇、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刚莅临会议并先后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强化各级河湖长、河长联络员单位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建设和推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深入研究“解放模式”创建思路,结合辖区各乡镇具体情况,建设符合地方实际的基层河湖管护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发挥好民间河长优势和作用,持续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河湖管理保护,广泛开展河湖长制“七进”等宣传活动,加快构建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共同参与河湖治理工作格局。(彭山区河长办刘晨、公义镇李曹宇图文)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