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甜一季 萄你喜欢——西王草庄村葡萄熟啦

2022-09-07 09:11: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树影斑驳,微风习习。我们可以不去渴望远方,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个可爱的地方,回眸的刹那,眼底尽是“青的藤、绿的叶”,把那“青葡萄色”摘一串放在手中,就像抓住了一整把初秋,享受每一寸藤蔓间撒下的日光,回荡味蕾挥之不去的甘甜,风说了许多,把收获注得盈满。

近日,走进锦华街道西王草庄村种植大户李阳经营的标准化葡萄大棚,绿油油的藤架上挂满了沉甸甸、翠绿中透着鲜嫩的“阳光玫瑰”,果实圆润饱满,犹如一颗颗绿宝石挂满枝头。陆续有游客们正在挑选采摘自己满意的葡萄,尽情感受葡萄园里的乡村味道。

09170130344270552_94.jpg

一年多来,西王草庄村立足紧邻城区优势,聚焦种植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多举措鼓励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都市农业”生产,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其中,该村把优质葡萄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谋划推广,积极鼓励和扶持种植大户,采取“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头”的模式率先抢抓市场机遇,发展特色葡萄产业,让小葡萄成为串起乡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09185736767211465_94.jpg

2021年,王惠彬高票当选为西王草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民们都认一个理,那就是王惠彬能让村里发展得更好,能带领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凡事主动带头,这一年多的变化看得见,我们跟着他,有盼头。”村民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说出了大家对王惠彬的信任。

09204271466607204_94.jpg

王惠彬说,既然选择了当村支书,那就把村里带好,让自己安心,也让老百姓舒心。“带领村民富起来,是我们村“两委”的职责所在,既然当了村干部就要对全村老百姓负责。”我们将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根据县城规划建设顺势而为,结合本村实际用情用心用力推动涉农产业发展,让全村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谈起下一步打算,王惠彬信心满满地告诉大家。

09224366169576209_94.jpg

高阳县泽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阳是锦华街道大棚葡萄种植第一人,其全身心投入到葡萄种植这项事业中,始终坚持辛勤耕作,不断钻研各类种植技术,持续对新技术进行探索和应用,熟悉掌握着多种农产品的种植生产模式,其特色葡萄产品——“阳光玫瑰”,具有丰产、稳产、大粒、抗病、耐贮性好、栽培简单等优点。葡萄果穗圆锥形, 穗重600g左右, 大穗可达1.8 kg左右, 平均果粒重8-12g。果肉鲜脆多汁, 肉质清脆、鲜脆爽口、清甜不腻、有玫瑰香味, 该产品不裂果, 不脱粒, 丰产,  综合性状优良,市场前景广阔,收益十分可观。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