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日行动】惊险!高速路上上演“生死时速”

2022-08-24 21:04:18    来源:平安上党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图片

近日,在长治市公安局上党分局与晋豫两地高速交警协作配合和不懈努力下,成功劝阻一名欲在高速上驾车轻生的男子,及时挽救了一个家庭。

8月16日下午3时许,上党分局苏店派出所接110指令:一男子因与妻子发生矛盾,吵架后带着2岁儿子驾车上了高速,欲轻生。

接警后,该所及时向分局领导进行汇报,并迅速开展工作。该所民警王鹏联系到欲轻生男子,确定其正驾车行驶在高速上。民警对其进行疏导和劝返时,男子情绪不稳定,多次暴躁地挂断电话。为安全起见,该所立即联系高速交警三支队,委托高速交警对该男子进行拦截。经查,该男子车辆已驶离山西,去往河南焦作方向,民警随即联系河南高速交警,委托拦截。与此同时,民警找来该男子亲人,想通过亲人打开男子“心结”。最终男子姐姐的安慰起了关键作用,该男子心态平稳了下来。此时,民警王鹏再一次给男子打来电话,男子终于耐心听劝,意识到危险,表示将驾车返回。

经了解,该男子中午与老婆因琐事发生争吵,男子随后带着孩子驾车上了高速,于是发生了刚刚的危险一幕。经过民警不懈努力,成功挽救一个家庭。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批评教育。但男子刚返回上党后,心存芥蒂,仍不想回家。民警又对其夫妇做了耐心仔细的调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工作,双方关系重新得以复合,此时已经深夜11点。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