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系老人冷暖 真心济困解难

2021-01-07 08:55: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人说关爱像那绵绵春雨,让我们聆听春的讯息,悄悄把幸福期待;有人说关爱如那丝丝清泉,把时间里最纯最真的关心送进我们心间。

0855504554594956_7.jpg


而我们内锻社区今天的关爱故事要从一年多以前说起了。家住内锻辖区的蒋淑银老人,她的独生子突然外出打工没有了消息。心急如焚的老人,四处打听儿子的下落无果,于是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来到社区向网格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诉求希望能帮忙找一下儿子。在了解到原来是老人的儿子本是在外做生意,可后来好像是生意失败,似乎觉得很丢脸面,而又抱着愧对父母的想法。在与父母通过一两个次电话后,就选择不与父母联系,自我放逐。可,他却不知他的这种任性,带给父母的是无尽的思念与担心。

08555948785140577_7.jpg


两位老人已经七十多岁了,为了让二老放宽心,内锻社区网格员在这一年中,经常入户关心及在疫情期间电话问候。最终通过社区及警务平台多方的努力,联系到了远在江苏的阚译,网格员向他诉说了二老对他的挂念,表示希望他能与家里联系,并劝说他人生不只有生意失败一种挫折和困难,还有父母家人是关心你的。这样避而不见,是伤父母的心,让父母牵挂。

08560895701463324_7.jpg


在网格员情真恴切的沟通下,最终阚译在2021年1月6日主动与父母联系并说春节会回来探望父母。为了答谢网格员的帮助,蒋淑银老人不顾天气寒冷,立即来到社区警务室当面感谢,说到动情处还激动的流下了泪水,说:“谢谢你们对我们这一年来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似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

真心换真情,我们愿天下父母儿女共知心。

内江经开区内锻社区网格员:颜丽、邹昌军、刘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