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伍英杰重归列 厉兵秣马海天间

新化县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2019-10-08 22:29: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323764555544467_75.png

(欢迎退役士兵光荣回家现场)

22335453807047627_75.png

(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朱国飞与退役士兵亲切握手)

22331881403491122_75.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与退役士兵亲切握手)

22345444213387416_75.png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名光与退役士兵亲切握手)

22360256755917871_75.png

(欢迎退役士兵回家途中)

22371484243022042_75.png

(朱国飞主持)

22363958639290811_75.png

(李笃成致辞)

22374958367243638_75.png

(少先队员为退役士兵送上鲜花)

22382853691686750_75.png

22385891025446071_75.png

(“儿子,欢迎回家”)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 卿跃飞 通讯员 张敏行 曾新科)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回家的温暖。10月8日,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高铁南站为刚参加完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安保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朱国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名光等相关负责领导出席仪式,与退役军人家属们共同迎接当代“可爱的人”回家。

当天下午5时48分,21名新化籍退役士兵们踏着整齐划一的脚步,从退役士兵专用通道走向锣鼓喧天的站前广场,一出站他们就被一股股暖流团团围住:军地领导亲切地与他们一一握手,送上浓浓的慰问;少先队员们一边喊着“叔叔,欢迎回家”一边送上鲜花热情相迎;鼓乐队敲着锣鼓喊着“热烈欢迎”的口号,热热闹闹迎接退役返乡的“兵哥”;在站外举着“儿子,我来接你了”迎接牌的亲人们,则迫不及待上前送上最温暖的拥抱。

欢迎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说,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人民军队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在列的各位新化退役士兵,无论服役时间长短,何种兵种、何种岗位,在服役期间,都能做到热爱军营、扎根军营、献身国防,出色的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充分展现了新化青年的良好素质,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21名退役军人坚守参军初心,入党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各自岗位,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正义本色,增强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敢打敢拼,敢闯敢试,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排头兵,用勤劳的双手创家业、干事业,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同时,希望他们继续珍惜军人荣誉,带头弘扬正气,带头遵纪守法,带头传播正能量,让军人精神、军人品格、军人形象熠熠生辉。

“军人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军营,我们理当以这样热烈的形式迎接他们回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名光表示,把退役军人热热闹闹迎回家是一次有益的国防教育,通过欢迎仪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激发他们退役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豪情。

“2年前,我报名参军入伍,当地政府敲着锣打着鼓,以最热烈而又隆重的方式把我们送到部队去。今天回来,原本以为会冷冷清清,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打车回家,没想到县政法委书记来了,武装部长来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来了,而且,还是这么热烈隆重的欢迎我们回家,让我感觉到特别的温馨,特别感觉有家的感觉真好。”退役老兵罗涛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