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法院邀请保险公司及行协观摩保险合同案件庭审

2019-04-02 14:33: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28日,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意外伤害保险合同纠纷典型案件。现场邀请了内蒙古银保监局、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及人保、平安、人寿、太平洋等多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观摩庭审,并对庭审状况进行了全程互联网直播。

现场图

呼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金明表示,“谁执法,谁普法”,是七五普法对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需求。呼铁法院通过对保险合同纠纷典型案件的公开审理,将法官调查案件事实、实现当事人权利的过程展现在公众面前,让人“看得清、听得明”,放大司法裁判的社会效应,真正达到普及法律知识的效果。

在庭审中,法官通过对微信二维码扫描投保过程的当庭演示及询问,向旁听人员展示了法律所要求的保险人应当主动履行的保险合同说明、解释义务,解析了裁判的标准和尺度。多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旁听保险合同案件审理,是一次有效的学法机会,为规范承保业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现场图

庭审结束后,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方,对呼铁法院邀请行协旁听案件,为保险企业普及法律表示感谢和赞赏,并希望法院多邀请行业和民众观摩庭审,为促进诉调对接工作提供有力的帮助。

近年来,呼铁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选择有代表性的案件开展“庭审观摩”活动,积极增加典型案件庭审直播次数,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提高法官运用法言法语能力和庭审驾驭能力的同时,提升审判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庭审观摩”活动是呼铁法院司法服务“乌兰牧骑”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项,对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乔欣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