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糊涂家长二次丢孩子 交警再次帮忙寻“失主”

2018-07-03 18:26: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王建德 杜梅兰)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掌中宝,但总有这么一些粗心的家长,都是孩子丢了别人帮着找家长,他们才意识到孩子不见了,更有甚者还不止一次丢孩子,让人哭笑不得。

18293730956219122_28.jpg

18302620005179483_28.jpg

7月2日晚6时许,福建省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陈为星带领警务辅助人员王家恒、杨连敬、黄勋耀晚高峰期在丁溪桥执勤时,接到群众反映称附近有个小男孩走失。执勤人员当即赶到群众反映的地点,便看到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光着脚丫子,在雨中徘徊。当时天正下着小雨,担心雨天路滑,车来车往,易出现交通事故,又担忧孩子淋雨生病,执勤人员毫不犹豫的脱下身上的外套包在孩子身上,给孩子挡雨取暖,并把孩子抱到丁溪岗亭躲雨。在安抚了孩子的情绪后,执勤人员试图询问一些其家长信息,但是由于年纪小,小男孩无法表述出来。执勤人员通过走访周围群众,得知小男孩父母似乎在新华都二楼经营着一家店铺。执勤人员马上分派人手去新华都二楼一家家店铺询问,最终才找到小男孩的父亲,并把他带到岗亭。在详细核对了该男童父亲的相关身份信息后,执勤民警才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了其父亲。

18312009811975325_28.jpg

期间有执勤人员认出这名小男孩已不是第一次走丢了,而且还是同一个地点,同样也是执勤的交警帮忙找到家长。

执勤人员对孩子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他今后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坚决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小孩父亲连连点头说以后一定注意,同时也对执勤交警的尽职尽责、及时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