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等地今有大雨 明起中东部迎降水间歇期

2018-03-20 09:2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中东部气温触底22日回暖 雨水快速退却

中东部气温触底22日回暖 雨水快速退却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0日)全国降水范围缩减,强度减弱,仅在江苏局地还有大雨出没。明天,降水将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中东部大部迎来三天左右的降水间歇期。气温方面,中东部多地陆续跌至近期低谷,今明天黄淮、江淮到江南一带气温仍将较常年偏低,最高气温多在10℃上下,需注意保暖。

江苏等地今有大雨 明起中东部迎降水间歇期

昨天,江南南部和华南中东部出现明显降雨。监测显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中东部、广西东部和海南岛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西、广东等地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雨天气,最大小时雨强有30~50毫米。

今明两天全国降雨范围将迅速缩减,南方多雨水的天气格局迎来转折。今天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降雨率先停止,只有江苏局地还有大雨出没。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苏东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西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东北部、山西西部、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河套、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明天除西南地区之外,其余大部都将转为晴或多云的天气。预计,新疆南部山区、西藏西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东部、贵州、湖南西南部、江苏东南部、浙江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随着雨水大幅度退却,明起三天中东部大部将出现降水间歇期。从中期预报来看,月底前南方晴雨相间,24-25日、28日前后还将有两次降雨过程。

江淮等地气温触底 江南华南早晚天气较凉

在阴雨天气和冷空气影响下,昨天江淮南部到华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气温明显下滑。监测显示,昨天14时,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部的部分地区,较前一天同时次降温幅度达到了8-14℃。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天,南京赏樱的市民穿着厚实。图/刘霞 张岚

预计今明天中东部大部气温仍将较常年偏低,其中华北中南部一直到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多在10℃上下。省会级大城市中,济南、合肥、南京今天最高气温都只有7℃左右,跌至近期谷底,较常年同期偏低7-8℃左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而在江南一带,不仅最高气温低迷,最低气温也将下滑。随着天气逐步放晴,夜间辐射降温增强,21-22日早晨长沙、南昌、杭州、上海等不少地方最低气温多会降至5℃左右,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天气寒凉,需注意保暖。

华南部分地区今天降温也比较明显,像是福州和海口都将出现6-7℃左右的降温,最高气温将纷纷降至20℃附近;而且21-22日早晨,福州、广州、南宁等地最低气温仅有10℃上下,凉意明显。

不过明天就将迎来春分节气,回暖会逐渐成为大趋势。东北地区21日率先升温,到了22日全国大部都将加入升温的行列。本周末,东北大部最高气温将攀升至15℃上下,西北、华北、黄淮、江南等地纷纷升至20℃以上,包括北京在内一些地方还将刷新气温新高,暖意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