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警方铁腕打击种植罂粟

2019-03-21 12:56: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光山县警方禁毒宣传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根据毒品原植物罂粟春季生长特点,利剑出鞘展开扫毒专项行动,对辖区可能种植罂粟的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悬赏鼓励广大群众对该类违法犯罪及时举报,得力的工作措施收到了良好的禁毒效果。

3月15日,光山县公安局孙铁铺派出所主动出击,民警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孙铁铺镇养老院附近菜地发现罂粟,顺线追踪将涉案嫌疑人蒋某德抓获。

民警将罂粟幼苗全部拔掉扣押

现年79岁的蒋某德到案后供认,其于2018年在孙铁铺镇养老院附近菜地里种植了几株罂粟,其中两株罂粟成熟后种子落在地里,2019年春季自然生长出622株罂粟幼苗。

处警民警当场将罂粟幼苗全部拔掉扣押,对犯罪嫌疑人蒋某德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近日来,光山县公安局寨河派出所扎实推进“一村一警”工作,驻村民警、辅警“禁毒”宣传和打击种植罂粟两手抓,及时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查获罂粟幼苗

3月14日,寨河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寨河镇新街7号某住户后院有种植罂粟现象。接到报警后,寨河派出所所长杨军快速反应,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群众举报的种植罂粟地点,当场查获罂粟幼苗250余颗。

89岁的张某英在家种植罂粟观赏,根本不知道罂粟的危害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光山县公安局依法对该张某英裁决行政拘留。

张某英及其子女向办案民警承诺,不仅保证自己全家从今以后坚决不再种植罂粟,还义务担任“禁毒”宣传员,以身说法宣传种植、吸食毒品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王吾中、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