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积极开展校园反恐演练 切实做好校园安保职责

2019-01-07 09:05: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高学校处置校园暴恐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黄北警务民警宁豪毅联合分局巡逻大队组织育才小学的教师及安保人员,在校园内举行了反恐应急演练。

模拟警情为一名精神病人强行要进入学校,学校保安拿出防暴器械进行制止,在及时拨打110后并立即联系值班老师,学校正式启动校园防恐安全预案,按照预定方案,学校老师和保安拿出配备的防暴装备围堵精神病人,该精神病人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具与老师进行对峙,接到报警的公安民警及时赶到,在学校教师和安保人员的共同协助下,将该精神病人成功控制。随后,民警对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给予纠正,并对如何正确使用学校防暴装备作出说明。

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反恐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全体师生遇到暴力恐怖事件的自救能力,最大程度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