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高云淡六盘山 宁夏固原邀您享九边重镇人文美景

2018-12-18 14:10:5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重庆12月14日电 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将在重庆市举办重庆固原旅游项目合作恳谈会,邀请重庆市民前往固原休闲旅游、投资兴业。


固原风光。固原市旅游局供图

  据固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固原有中国最古老的长城,是成吉思汗最后驻跸地,明代九边重镇之一,也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会师之地。

  “固原的美景概括起来就是春赏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该负责人称,目前游客到固原旅游,主要可享丝路风情游和长征胜地游。

  据了解,固原是丝路重镇,有着目前国内秦长城中保存最为完整的长城段,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还有须弥山石窟、开城安西王府遗址、萧关驿站、九边重镇固原古城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须弥山石窟和固原博物馆尤其值得推荐。须弥山石窟(AAAA)是中国十大石窟之一,始建于北魏时期,现存石窟160多座,雕像600多尊,是古丝绸之路上著名的佛教石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其开凿规模、艺术成就可与云冈、龙门石窟相媲美,被誉为“宁夏敦煌”。而固原博物馆(AAAA)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近2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3件,国宝级文物3件,藏品以春秋战国时期青铜器和北朝、隋唐时期丝路文物最具特色,镇馆之宝波斯鎏金银瓶、凸钉玻璃碗堪称国之瑰宝。


固原市一景。固原市旅游局供图

  固原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单家集红军长征遗址、老龙潭革命烈士纪念亭已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其中,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AAAA)已成为中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走长征路,登胜利山,“天高云淡六盘山”的美景一览无余,“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雄豪情尽在其中。

  而到了夏季,市民还可以选择生态避暑游,民宿乡村游等特色线路。其中,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AAAA) 森林茂密、气候湿润,既具北国风光之雄浑,又兼江南水乡之灵秀,被誉为“高原绿岛”和宁夏“小九寨”。野荷谷、小南川、凉殿峡、二龙河等景点风光旖旎、凉爽宜人,是消夏避暑、户外旅行的好去处,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AAAA)以丹霞地貌著称,是国内海拔最高的丹霞地貌群,被誉为“中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是宁夏唯一同时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旅游景区。


须弥山石窟。固原市旅游局供图

  固原还是中国四大马铃薯种植基地之一,也是西北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固原胡麻油,西吉马铃薯,泾源黄牛肉,彭阳朝那鸡都是深受游客欢迎的土特产品。羊羔肉、燕面糅糅、荞面饸饹、生汆面、泾源蒸鸡都是当地特色美食。

  此外,从即日起至2019年底,固原市收费景区对重庆游客(凭身份证)实行门票五折优惠。重庆旅行社组团到固原旅游,可享受有关奖励政策。而重庆到固原,除自驾外,还有航班直达六盘山机场。(冯文彦 谢佳洁)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