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保安拾金不昧风格好 物归原主六旬老人乐开怀

2018-11-30 08:59: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2018年11月26日下午,一上班,66岁菜园乡石门村村民水引娣和其侄子焦急地找到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看着一把年纪的水引娣和其侄子焦急状况,立案庭负责人把他们请到办公室内,耐心询问情况。

QQ截图20181129161340

原来姑侄两人早上到陕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有关法律问题,走的时候把一个用布包裹好的小包袱落在了诉讼服务中心,里面是水引娣攒了许久都舍不得动的存折和刚刚取出的700块钱现金以及身份证,这个小包袱的丢失,对这个以务农为生的66岁的老人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立案庭负责人看着焦急的姑侄,赶紧让干警到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询问情况,询问后,果然没让姑侄二人失望,早上值班的安保部门干警杨健康捡到了一个小包袱,捡到后便马上交给了安保部门负责人李锁良,准备张贴失物招领,谁知失物招领还没贴出,失主便找上了门,核对过信息,以及小包袱中的物品后,确认正是水引娣早上丢失的,老人难抑激动之情,对干警杨健康拾金不昧的行为连连表示感谢,坚持要拿出30元钱以示感谢,30元钱对在城市里生活的人而言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对这位以务农为生的六十多岁高龄的老人来说,30元钱却凝聚了她对法院干警难以言表的感谢之情,陕州区法院干警们婉言谢绝了老人这份好意。

QQ截图20181129161347

物虽有价,情却无价,时至年底,寒风凛冽。陕州区法院干警杨健康的善举,完美诠释了陕州区法院干警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散发出浓浓的正能量,不仅温暖了66岁老人的心,更温暖了整个陕州区法院,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陕州区法院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人民法院和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为陕州区法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作者:张沙沙、梅立民、王中英、杨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