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转型升级之路 深圳市罗湖区“双创”大赛完美收官

2018-11-20 11:42:57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5日,第二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深圳市罗湖商务中心完美收官。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副部长丁逸、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石兴中、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副调研员刘立唯、深圳市罗湖区投资推广局副局长刘琛等领导和深圳市罗湖区相关部门和银行、创投机构及创新企业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致辞

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用于3D成像的飞行时间传感器芯片项目获得总决赛团队组第一名;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国产商业化计划书项目获得总决赛企业组第一名。本次决赛作为第二十届中国深圳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罗湖区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科技创新的视觉盛宴。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吸引集聚创新资源,在全面深入总结第一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经验基础上,配合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建设实施,第二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18日在罗湖区隆重启动。自启动以来,大赛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及综合产业领域的404个项目报名参赛,初赛线上评审出近120个项目晋级复赛(行业赛),角逐出24个项目进入决赛。比赛举办以来,得到人民网、新华网、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等30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石兴中致辞

打造颇具影响力的双创赛事 促进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

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404个企业和团队参赛,其中2个项目分别获得深创赛总决赛团队组一、二等奖,3个项目晋级国赛行业赛,展现了罗湖区创新创业的优质成果,宣传了大梧桐新兴产业带规划,聚集了一批优秀创业项目,丰富了浓厚的创新发展氛围。

罗湖是深圳最早的建成区,创新驱动是老城区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左金平在致辞中指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我们坚持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规划了12平方公里的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核心布局 “一校三谷多园区”,形成“北科技创新、南金融商贸”错位发展格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近年来,罗湖区不断优化升级产业扶持政策,推动社会资本支持双创发展,连续举办两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内外路演推介活动,为辖区双创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领导和嘉宾与获奖团队合影

左金平表示,罗湖将对本次双创大赛的丰硕成果做进一步发掘,用开放的理念、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做好资源配置、资金支持、产业服务、创业引导、人才对接等各项工作,将大赛项目培养成引领罗湖创新的后备力量。今后,罗湖区创新创业大赛还会继续朝着更加完善、更加务实、更加长远的方向发展。罗湖区必将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为罗湖转型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鼓励创新创业 140万重金奖励56个项目

本次大赛为吸引海内外创新创业项目落户罗湖,以14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同时,罗湖区为获奖企业配套了相关扶持政策:一是落地罗湖的企业可享受落地政策;二是获奖企业将会被纳入投资平台;三是可优先享受银行的授信额度;四是人才奖励(菁英人才计划);五是可享受人才住房补贴。

经过激烈比拼与精彩对决后,最终决出大赛企业组和团队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石兴中现场宣布所有获奖项目。其中,在行业赛团队组中,联智科技声学听诊检测项目获得人工智能行业一等奖、基于细胞学的尿液无创癌症筛查系统获得生命健康行业一等奖、光学字符识别技术获得大数据行业一等奖、我抓科技—专注影院场景的IP新零售平台获得互联网及综合产业一等奖。

在行业赛企业组中,机器人三维视觉引导系统获得人工智能行业一等奖、一站式中枢神经系统智能诊断平台-脑医生(Dr.Brain)获得生命健康行业一等奖、智能硬件云平台获得大数据行业一等奖、VIPThink-在线少儿思维课程获得互联网及综合产业一等奖。

赛后,石兴中与获奖团队交流,鼓励所有项目落地罗湖,扎根罗湖,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发展做出贡献。

总决赛现场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第二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多个项目获得深圳市双创大赛奖项并落户罗湖区,有效的强化了罗湖区创新创业氛围。未来,罗湖双创大赛继续依托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构建投资创新引导落地服务平台,为打造成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双创赛事而努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