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肃省白银市中区幼儿园灵动环创 浸润童心

2018-11-14 10:21:28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小春此去无多日,何处梅花一绽香。”《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为了践行环境育人的理念,11月9日上午,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中区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创大赛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参观讲解”方式,即各班老师担任讲解员,全面细致地介绍本班主题墙、特色作品墙及环境创设的思路和方法,由郝园长带领当天上午主班教师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大家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走进每个班级,认真聆听本班老师的讲解,相互交流探讨。大家在学习的同时对老师们的巧手和智慧,赞不绝口,老师们都能各尽其能,无论是版面还是内容的确定,都进行了别具一格的设计;都能以新的教育理念、奇思妙想的创设,凸显班级特色,真正体现让环境说话,让环境参与教育;能充分利用室内的空间资源及材料,考虑和孩子的互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能注重个体差异,对不同的孩子所选材料和构图都能有所区分,充分发挥每个孩子的作用,调动每个孩子的积极性。

环创大赛中,“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班班有特色,班班有亮点,凝结了中区幼儿园全体保教人员的智慧。本次环创大赛尊重儿童本位,接照环创四步曲:解读环境、融入环境、利用环境、发展环境,遵循主动性、安全性、功能性,互动性、欣赏性的环创原则,运用1米2的儿童视线,做到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让每一面墙壁能与孩子互动,让每一面墙壁蕴含的教育价值最大化,让每一个角落都说话。(作者:任湘萍、赵丽红、陶香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