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孙涛式”经典台词引爆“笑果”

2018-05-08 14:08:0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欢乐饭米粒儿》爱情语录走红,做有温度的喜剧

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的喜剧元素都来自于家庭小事。自第五季播出以来,产生过许多幽默的台词,通过剧情化的演绎,制造出不少“笑果”。节目的特别之处在于,不论发生多大的事情,都能通过家庭成员间互相理解、互相关爱使得误会得以圆满解决,让人感到欢乐的同时也感受到生活中的小确幸。正如小品《简单点事儿》中赵刚子(孙涛饰)直言不讳不拍马屁,和董事长的“反差萌”,就为观众树立了一种健康的职场生存法则。而小品《一枚戒指》中于小脸(于洋饰)配合小黄母亲(闫学晶饰)假追小黄,就用浪漫的爱情语录为小黄男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恋爱指南课。

“孙涛式”经典台词引爆“笑果”,喜剧文化指引健康职场

《欢乐饭米粒儿》总是用笑声解构人类的困惑和性格中的弱点,温柔击中现实。通过真实呈现人物的喜怒哀乐和成长领悟,释放喜剧的正能量,教会观众用更辩证的眼光和温柔的态度对待和感知世界,实现了喜剧真正的社会意义。节目也逐渐形成了独有饭米粒儿特色的经典喜剧风格,“孙涛式”的耿直幽默总是能产生令人捧腹的经典台词。就像小品《简单点事儿》中赵刚子面对董事长的威严仍能直言不讳地说出“您就是要找个能得罪人的人,而我就是那个得罪人的人,完了还跟您没关系”,正是因为董事长的大度,才能做到这般不计较。也正因为董事长和下属一条心,才能让作为下属的赵刚子敢于说真话,他那句“瞧我把董事长得罪的多舒服”也成为观众减压的笑料。

爱情语录能量爆发,填补生活小确幸

本季《欢乐饭米粒儿》已走过了十期,但是观众的收看热情仍然在不断高涨,很多观众留言称:“这是一档有诚意的综艺节目”;“每次看处处是笑点不说,而且其中展现的话题非常接地气,简直就是陪家人欢乐利器啊”。

当恋人之间出现了沟通障碍,那么源源不断的矛盾也会随之而来。其实恋人之间也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需要适时的制造浪漫。于小脸那句“你没有火,那是用什么点燃了我的心?”不仅让小黄心花怒放,也为小黄男友小四示范了一堂生动的恋爱指南课,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但生搬硬套并不能如人所愿,正如小四照搬于小脸的段子一样,对小黄就已经不起作用了,因为对恋人由内而发的关心才是胜过所有甜言蜜语的真正秘诀。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