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弓宠妻甜晕观众 纯洁剧情清新脱俗

2018-07-18 10:50:08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为了你》罗晋郑爽“持证上岗” 治愈力满格

由滕华涛监制,余翠华执导,墨宝非宝编剧,罗晋、郑爽、张艺上、庞瀚辰、王宫良、孔琳等主演的互联网成长暖心巨制《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以下简称《为了你》)正在热播,目前已更新至第28集。在昨晚播出的剧集中,张长弓(罗晋饰)和李木子(郑爽饰)双方家长终于见面,一起商讨长弓、木子的结婚事宜,“木弓夫妇”终于持证上岗,成为剧中继“抱警CP”后又一对修成正果的情侣,满足了广大观众的期待与心愿。

长弓宠妻甜晕观众  纯洁剧情清新脱俗

长弓卖掉货车和父母一起开办汽车装饰店,木子因身体状况失业且错过了考研,两人对于未来充满迷茫和不安,但“木弓夫妇”选择在人生低潮期结婚足以证明二人对于爱情的坚定和勇气。李木子家境优渥,作为父母的掌上明珠“下嫁”给长弓,木子父母不舍又心疼。长弓、木子考虑到经济状况,决定先领证并将婚礼推迟,两人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理解。

深情“穷小子”遇见“大小姐”,便开启了宠妻日常,看到从不吃隔夜饭的木子半夜饿了偷偷吃剩饭,长弓很是心疼,木子告诉长弓自己以后会和他一起吃剩菜,但有一件事不能阻止她,那就是买衣服。长弓对木子买衣服表示支持,木子对此很是惊讶:“ 一般男人无法理解女人对服装的痴迷,你这很反常嘛。”长弓则幽默地回应:“那是一般男人,我是一般男人吗?我是二班的。”长弓的“善解人意”引得观众纷纷留言“二班的男人请给我来一打”。汽车装饰店离家二十公里,长弓为省钱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但还是会每天下班后为木子买最喜欢吃的东西,甚至攒钱买钻戒补上求婚仪式。长弓这种对自己抠门,对老婆大方的做法让观众称赞其为新时代好男人的模范。

剧中无论是“木弓夫妇”还是“抱警CP”,从恋爱到结婚都不曾上演过任何吻戏却依旧甜度满分,这也被观众评为“最纯洁的爱情戏”。《为了你》在众多俗套情节狂乱堆砌的青春剧中显得格外清新脱俗,不靠亲密戏博眼球,单纯凭借贴近现实的生活细节打动观众。从微博以及豆瓣平台各种网友的留言评价中不难看出,《为了你》写实的情感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和喜爱。比起浮于表面形式的“甜”,《为了你》的“甜”显然更能让观众获得内心的深刻共鸣,更具现实主义色彩。

真实再现中国式家庭   和谐婆媳引人羡慕

《为了你》对家庭关系的展现细腻真实,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张家和李家面对儿女结婚也表现出不同的态度。长弓、木子不举办结婚典礼成为张母(孔琳饰)心中的坎,张母认为举办婚礼是对女方的重视,不举办有失面子,在全家人的劝导下张母终于交出了户口本。李母(娟子饰)虽然嘴上答应遵从孩子的意见,不用办婚礼,但是内心却为女儿感到委屈,提出想要赞助木子蜜月旅行,而一向表现的云淡风轻的木子爸爸(蔡纲饰)其实也暗地观察长弓两年,看到长弓积极上进才同意木子“下嫁”。一方怕儿子丢面子,一方怕女儿受委屈,真实的心理刻画让剧情更具看点,生活化的情节设定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张母和木子微妙的婆媳关系同样成为观众的关注点。剧中张母为木子收拾衣服,将衣服都叠成小块,而木子认为不同材质的衣服要有不同的整理方法,看着热情的张母又不想让气氛尴尬,只好趁张母走后又将衣服重新整理一遍。木子买衣服会一种款式买不同颜色,张母担心木子不知节俭会给长弓增加生活负担,只能找瑶瑶(张艺上饰)吐槽,但还是会嘱咐长弓要对老婆好点,甚至送金手镯给木子。虽然木子和长弓的家庭环境与生活习惯不同,木子和张母也存在着不可避免的代际问题,但是剧中没有激烈的争吵和不解的矛盾,媳妇会注重沟通,尊重与理解长辈的苦心,婆婆也会将心比心尝试理解年轻人的需求和想法,婆媳二人都尽力维护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互相理解与体谅正是婆媳关系中的润滑剂,也是当下大多数人处理婆媳关系问题的新方式,《为了你》透视新时代的新型婆媳关系,真实再现当代家庭生活的和谐美好,通过内容与思想提供积极的生活指导意义。

《为了你》以小见大展现了中国式家庭的温情与和谐,平淡朴素的生活中蕴含着温馨与感动,原汁原味的生活点滴融入了正能量的内核,成为暑期档的暖流之作。观众则能通过剧情内容汲取治愈的力量,并产生对生活的思考。而一直以来都是大众话题热点的异国恋将再次引发观众的讨论,魏小山(杨金承饰)和梅欣(孙嘉灵饰)这对异国恋面对亲情与爱情,两人将会做出何种选择?答案将在今晚播出的剧集中揭晓。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