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传统体育 打造活力校园

2022-04-11 17:51: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邵阳市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开展集体长绳竞技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增强学生抗疫体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邵阳市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于4月8日举行了一场紧张激烈的集体长绳竞技赛,全校所有班级分年级参加了本次比赛。

学校校长在比赛开幕式上指出,通过这次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加深了对传统体育活动的了解和热爱,让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也为多彩校园生活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给学生带来阳光自信和不一样的风采。

赛场上,随着体育老师一声声哨响,选手们不甘示弱,一个个卯足了劲儿,小步飞快地在绳子下面奔跑。

长绳舞动起来,学生犹如跳动的小精灵、跃动的小音符,矫健的身影俨然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汗水、努力、欢笑都融化在这跳跃的音符中。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集体长绳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裁判们严谨务实的计数结果,评出各年级的一、二、三等奖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回顾一个多月的练习阶段,2700余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体育课和所有课余时间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跳绳训练,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都得到了长足提高。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跳长绳竞技活动对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兴趣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图文:李勇 马咏兰 李函栩 毛国花 )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