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泥石挡出路网格员为村民除隐患

2020-06-22 12:20: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巫宗碧)排查隐患,是网格员的职责所在,6月17日,辖区经历了两天的暴雨,内江经开区寿溪桥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出现在各自的“网格”内,到辖区各村落开展雨后危房、边坡、危岩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2212944252132417_89.jpg

网格员走村入户,通过走访村民、询问队长等形式多措并举排查隐患情况。快到中午12点时,发现园田村3组大园路的边坡,因暴雨的肆虐浸泡导致山体滑坡,此路段是园田村2组、3组村民进出村的必经之路,沙石滚落在路中央,撒满了整个村道,路边停着一辆白色小轿车,因行驶中避让落石一个车轮掉进了沟里不能动弹,严重影响村民及车辆安全出行。网格员凭着职业的敏感,意识到垮塌的边坡极有可能再次引发次生灾害,网格员立即将这一隐患上报靖民镇安办和社区。同时,网格员留守现场以便随时提醒过往村民和车辆谨慎通行,注意安全。

12213897424489112_89.jpg

一小时后排危人员赶到现场,利用推土机,把路中的石头、泥块推至路边,网格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协同村民一起把路面推土机不易推走的泥土用铁锹铲走,恢复了大园路的畅通。网格员及时发现、上报、并协助清除隐患,保障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举动得到村民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