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吐格其村-疫情防控靠群众

2020-02-01 01:5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日新疆讯(通讯员 王广平)古丽尼沙木·艾买提是浙江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今年一月初返回家乡,目前在家隔离,村医不买热木·阿不拉和联户长一起去她们家给她和家人测量体温,对房屋进行消毒,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询问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像这样不买热木·阿不拉每天都要到村里返乡学生和返乡务工人员家里进行疫情防控宣讲,测量登记体温,监测疫情。她说:“我是村医又是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带头用我的医学知识给村民做好疫情的宣讲、预防和指导,保障村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

02073082386211982_86.jpg

“乡亲们,请尽量待在家中,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带口罩,居家就是对社会的贡献。”在村民小组的马路上村干部艾合买提·尼亚孜一手提着便携式扩音箱,一手拿着话筒边走边宣传着。和他一起的还有各轮值单元的联户长,他们在自己包联的轮值单元内挨家挨户对村民宣讲如何防控疫情,提醒居民不聚集、多防护、勤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02075556554683219_86.jpg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吐格其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包联村小组,村小组联户长包联轮值单元,深入开展对每户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02081264755375388_86.jpg

重点对返乡学生、返乡务工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摸排、详细登记,及时掌握疫情,及时指导防控,严防疫情传播,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总领队、驻吐格其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靳智慧说:“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积极做好群众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组织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凝聚群众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