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疫“消防员医生夫妻档”共同守护人民安康

2020-02-03 16:2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3日新疆讯(通讯员 孙康康 王旭东)一身白衣,坚守一线,白衣天使在病房中救助生命;全时备勤,严阵以待,森林消防员在疫情中守护平安。今年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持续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消防员马文超和妻子代月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消防员马文超是在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服役17年的炊事员。妻子代月是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中医院内科医生。二人本想共同休假好好陪伴家人过一个好年,然而疫情发展的迅速,二人不得不放弃休假重返岗位。

“先不说了,来病人了。”妻子挂断了视频,马文超心里思绪万千,“老婆辛苦了!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单位目前没有疫情”给妻子发到了微信上,马文超早已习惯,因为他知道妻子在治病救人,他为妻子的职业骄傲。

妻子代月作为医院防控的医护工作人员,需要保持24小时待命,每天工作十个小时是常态,只有在轮班的时候给丈夫马文超回个消息、发个视频。

马文超身在的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是地处祖国南疆的唯一一支森林消防队伍,地震频发多发,防护任务极重。抗击疫情保卫战打响之后,他带头写下决心书,加入单位参与处置新冠病毒机动分队。

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马虎,马文超作为单位炊事员。“每天把好采购关、食品检验关、饮食卫生关,就是我的责任。”在单位开展的党员网上讨论中马文超说道。

面对严峻的疫情,一个17年的老兵积极发挥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心尽力为指战员保障好一日三餐,主动为指战员及家属普及饮食安全常识,每日利用微信群为大家普及防疫常识,及时转发疫情动态,提醒队友及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自身安全,他用另一种方式和妻子一起坚守。

妻子代月说“国家安全稳定,人民才能幸福。虽然这次是我在防疫一线离病毒最近、接触人多,但因为有了丈夫每天的关心,给我增添了无限的力量。”2月1日中午,利用吃午饭的间隙,代月与马文超通过视频通话相互鼓劲,“加油、加油!”挂断视频后,代月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因为还有许多更重要的事情在等她……

受疫情的影响,年味减淡了许多,但在防疫防控一线,像马文超、代月这样的“消防员医生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防疫防控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他们不觉得辛苦,反而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很光荣。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