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金山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制度

2019-04-12 13:53:21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新华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李荣)3月中下旬发生在上海市金山区的两件见义勇为的善举,不足一个月就得到了当地的表彰与弘扬。记者从最新召开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座谈会上获悉,上海金山建立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时发现、评选、表彰、宣传见义勇为行为,不断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保护工作制度。

今年3月23日,上海市金山区的外卖小哥谢冬海在送餐途中,看到一名女子跳河轻生,他二话不说,脱了衣服鞋子就下河救人,十几分钟后女子被救上岸。可谢冬海的几个订单都超时了,社区民警杨骁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谢冬海全身湿透,劝他赶紧回家换衣服,可谢冬海执意要先把外卖送完。杨骁随后主动帮他联系了几位订餐客户,并找来小区保安帮他送餐,最后一单则由杨骁开车,带着谢冬海一起去到客户家,说明情况,获得客户理解。3月16日中午,金山一家酒店的员工金龙海救起一位溺水的老人,直到老人的家属打听到金龙海的工作单位,找上门对他表示感谢,这件见义勇为的好事才“浮出水面”。

对于这两件见义勇为的善举,上海金山不到一个月就及时进行了正式的表彰和弘扬。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金山不断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保护工作制度,提高表彰奖励力度,每年组织当年度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体检和疗休养。2010年,金山区在金山工业区平安广场建立了上海市首个见义勇为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