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京郊奶牛可以享受智能“淋浴”降温

2018-08-01 11:17:32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京郊奶牛场装上降温阀

连续高温,为了给奶牛降温保证产奶量,近日,北京市畜牧业环境监测站自主设计研发的奶牛场夏季智能喷淋系统应用在了京郊奶源基地。相比往年同期,1000头牛的牧场,每天能多挤出1吨鲜奶,保证了夏季京郊奶源供应稳定。

奶牛汗腺不发达,对高温耐受性很差,盛夏常出现采食量减少、产奶量下降、抗病能力下降等不良反应。为给奶牛降温,以往降温喷淋都是人工操作,费水又费工,人还容易中暑,效果不佳。

然而延庆区北京大地群生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安装了智能喷淋系统后,奶牛们每天都可以定时享受智能“淋浴”降温。

“智能喷淋系统由市畜牧业环境监测站自主设计研发,能动态检测牛舍内温湿度,精准感知牛群位置,动态调整喷淋强度和周期,从而有效降低牛群体温,缓解奶牛热应激。”市畜环站技术人员孙越告诉记者,“此外,该系统节水作用也相当明显,相同降温效果下智能喷淋比传统喷淋节水50%以上,同时还能提高产奶量,1000头牛的牧场每月提升经济效益近10万元。”

孙越介绍,夏季智能喷淋降温系统的落地与推广,使得传统畜牧业和智能化有机结合,顺应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浪潮。这次在延庆奶牛场运行成功后,接下来将向京郊更多农场推广,保证夏季京郊优质奶源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