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王峰派出所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8-05-17 15:0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5月17日,韩城市公安局王峰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诈骗宣传。

15032447714898645_52.jpg

在此次活动中,王峰派出所民警对街道、银行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在醒目位置开设讲桌,引用发生在现实社会的鲜活案例,并结合网络诈骗、电话吸话费类、ATM机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侵害人民财产的案例,向群众悉心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并针对年纪较大、容易受骗的老人做专门的宣讲,以提高其防范心理,预防诈骗。

本次活动,民警想要以此宣传活动极大宣传力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对于陌生人的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及电话,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且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谨防受骗。

15035341519560318_52.jpg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应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期间民警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作者:王晓飞  程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