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山区人社局:助企纾困有力 政策落地有声

2022-10-18 19:4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之下,企业面对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如何帮助相关困难企业纾困,成为政策保障的当务之急。为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保市场稳就业,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切实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作用,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结合单位职责职能,聚焦民生保障,精准服务,积极推进“万名干部上门、万户企业暖心”专项行动。

让惠及主体不断增多。纾解困难企业生产的经营压力,区人社局面向相关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推动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企业发放《社保政策明白卡》200余份,主动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同时简化缓缴资格认定程序、优化办理流程,加强政企双方沟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平台进行对接,持续梳理完善、宣传解读、跟踪兑现惠企政策,加快释放社保助企纾困政策红利。

让支持力度持续提高。在落实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特困行业纳入阶段性缓缴实施范围。目前,已为企业缓缴社保费近14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短期困难,也稳定了约500余人的用工队伍,目前经营已恢复稳定。

让办事流程更加高效。为方便企业单位办理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区人社局大力推广“不见面”式申请社保费缓缴,线上申请、线下办理同时进行。全区符合缓缴条件的参保企业单位,通过“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自行上报,上传并填写相关表格申报信息后即可完成缓缴办理。同时,充分保障线下精细服务,确保疑难、特殊的业务在柜面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针对全区阶段性缓缴范围的企业,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规定的缓缴范围、缓缴期限,切实做好社保缓缴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彭山人社局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