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煤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开展“诵读经典史 文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1-04-03 13:3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道德素质,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机修车间开展了“诵读经典史 文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13334174072932395_90.jpg

诵读经典史 追忆先烈荣光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共色基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4月3日早上,在机修车间学习室伴随着深沉优雅的音乐旋律,共产党员李强、王兴飞、共青团员薛怡飞等6名选手围绕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涌现出的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以《飞夺泸定桥》《红船,从南湖起航》《毛泽东舍小家为大家》等为题进行朗诵,追忆先烈荣光,弘扬先烈精神。 

13341695002203522_90.jpg

发放倡议书 倡导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道德素质,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机修车间党支部在车间发起“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首先是班前会上为车间职工发放“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其次由机修车间副主任聂炜炜代表车间党支部宣读了倡议书内容,同时把倡议书下发的车间微信群,通过这样的 方式向全体职工发起倡议,要求全体党团员发挥主动带头作用,给身边的的人深入宣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理念,教育广大员工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过一个安全绿色的清明节。

13344230002162122_90.jpg

网络祭英雄 慎终追远托哀思

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4月3日,机修车间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通过网络形式,面对人民英雄纪念碑举行默哀活动。全体职工向烈士沉痛默哀3分钟,并通过网络向英烈“献花”,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祭奠结束后,职工纷纷表示,先烈们用生命守护来的生命,我们一定要珍惜,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英雄们负重先行。

13345886731960321_90.jpg

防火安全行 绿化带“大扫荡”

在这个柳树发芽,春风带寒的漠北打的,总有一些小草,树枝被春风垂落,为了确保安全,机修车间党支部的团员青年利用下班时间对车间门前的绿化带进行垃圾清理,把藏在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落叶、枯枝捡起来统一放到垃圾箱,在涌铲车把垃圾箱送到垃圾站,来来回回,不放过一个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整条绿化带呈现嫩绿的生机,每一个劳动者脸上漏出幸福的微笑。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全体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新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进一步认知,树立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新理念,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企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李红艳)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