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奔跑在复工复产“疫”线的热血青年

2020-03-06 19:3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明霞)

“洋洋,钉钉健康管理系统还不太会用,你过来教一下吧?”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的管理员贾玉合打电话给张洋洋。

19362229287686360_87.jpg

张洋洋指导企业使用钉钉健康管理系统

“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有事就找驻厂员张洋洋”“复工复产、利国利民、抗击疫情、全力以赴”刘河镇较大企业的显眼位置、张洋洋的车辆后挡风玻璃上,随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和口号。

19364127806544209_87.jpg

张洋洋是刘河镇经济办副主任,一名“90”后公务员,因平时熟悉电脑操作,领导把全镇企业复工复产的线上审批和钉钉健康打卡这项“科技含量高”的新业务交给了他,同时,他还是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天星仓储等5家较大企业的驻厂员,于是他的电话会时常响个不停。

1月30日,疫情防控全面启动没多久,也是防控最吃紧的时刻,郑州市工信和信息化局就联系该企业赶工生产消杀产品和民生物资的外包装箱,张洋洋作为驻厂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为他们完成了复工复产手续的线上审核办理事宜,该公司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上岗的70多名员工正实行两班倒为白象方便面厂、博大面业、三全食品等省内外民生物资生产企业生产外包装,开足马力为全力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郑州天星仓储有限公司,作为服务性产业,平均每天至少有五十辆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车装载运输物资,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做好内部员工的管理外,更重要的是做好全国各地快递车辆司机的管理。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张洋洋总会利用午餐时间、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对企业员工进行培训,要求企业做好员工、司机的体温监测登记,个人卫生清洁,车间、车辆消毒,分时段间隔就餐等,形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19370105897495609_87.jpg

张洋洋利用午餐时间为天星仓储员工进行防疫培训

张洋洋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儿子刚满3岁,女儿出生还不到两个月,虽然家里有孩子、媳妇要照顾,但是他还是把心思都倾注到了防疫工作中,“再难,也要把复工复产工作做好,让大家尽快回归正常生活!”张洋洋这样说。

正如张洋洋车上贴的宣传标语一样,他全力以赴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从资料上报提交、实地验收、员工防疫知识培训,他始终抱着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政府负责的态度,严格标准,奔跑在复工复产的路上,同所驻守企业防疫人员一起当好“守门员”,筑牢企业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