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医院:抗疫一线娘子军

2020-02-14 12:34: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与以往不同。随即,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危难时刻,有这么一群娘子军,冲锋在防控第一线。她们无畏逆行,始终战斗在阻击疫情的前沿,筑起一道防御的铜墙铁壁;她们为人母、为人妻,也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可因此次疫情放弃了回家团聚,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她们明白疫情的严重性,更明白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她们是医院的一线主力军——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医院护理部。


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冠防疫的战役打响后,护理部组织学习了解疫情相关知识、防护要点,一起配合布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指导环境清洁消毒。从接到疫情命令到今天,已20多天,这支娘子军依然每天准时到达医院,做好自身防护后,便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上,除了职工医院本部,还协助承担公司的部分防控检查工作。她们的心底只有一个声音:一定要让来院的患者、自己的同事们都安全。


各自分工,把每项工作严密地梳理一遍,从梳理中不断细化防控举措。不仅把每位病人的防护工作做到,还电话告知家属做好“不探望、少探望、减少人员流动”等宣传,切断传播途径。 还从细微上入手,用消毒液擦拭床头柜、床栏、输液架,门及把手,嘱咐病人保持病房多通风,勤洗手。定时监测病人的体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于新入院的病人详细做好疫情的相关调查信息,确保无问题再入院,入院后严密观察其生命体征,每天不间段地重复这些事情,唯恐漏掉任何信息,确保抗疫防控工作更全面更细致,更好的保证全体人员的健康安全。


因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加大,病人及家属的惶恐焦虑情绪也随之而来。我们的“娘子军”不仅要保证病人的医疗安全,还要安抚病人及家属,用热情温暖他们惶恐焦虑的心。恰逢年关,“每逢佳节倍思亲”,病患和家属的联系被疫情无情阻隔,我们护理部在病患与家属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或是协助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保持沟通,或是直接帮助他们做这做那,如此融洽的医患关系,缓解了他们的焦虑情绪,让病患安心,让家属放心。

回想在请战时,护士长唐灿激动地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随时准备着,现在在危难时刻,我自愿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新的阶段,职工医院目前仍是零感染,公司也在平稳中复工复产,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的“娘子军”信心更足、干劲更足了!(唐灿)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