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德勤中国“民企卓越管理公司”大奖 迈瑞医疗等23企业获奖

2019-03-27 09:01:4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3月21日,由德勤中国、深商总会、新加坡银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甄选的首届德勤“民企卓越管理公司”项目名单揭晓。活动当天,来自中国以及全球不同国家的民营企业高管齐聚深圳,出席“2019卓越管理公司论坛”暨“2019民企卓越管理公司”颁奖典礼。共计23家全国各行业的民营企业登榜,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入榜。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公司融合创新,紧贴临床需求,支持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从而帮助世界各地改善医疗条件、降低医疗成本。历经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德勤中国卓越民企管理项目主管合伙人赵健表示:“借首年在中国开展BMC项目之机,德勤中国携手各界合作伙伴,通过提名、资料审阅分析、组织‘卓越管理CEO实验室’现场初审与辅导、以及专家委员会独立评审等评选活动,从各行业遴选出23家管理卓越的企业。众所周知,民营经济取得快速增长的动因来自多个方面,我们希望通过BMC项目,逐步实现我们的愿景,就是寻找并见证更多具有卓越管理水平的企业,用持续卓越的管理水平支撑企业未来持续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创新医疗器械领域,提出要重点发展新型植入装置、康复类等医疗器械产品,着重提高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解决进口依赖高问题,并多维度鼓励创新医疗器械,加快注册上市流程,实现相关领域国产化,实现临床诊疗价格下降,惠及于民。

过去20多年,迈瑞医疗坚持自主研发,成为世界一流的医疗器械供应商。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企业,迈瑞医疗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及医学影像三大领域的产品销往全球190多个国家及地区,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超过30个国家设有40家境外子公司。在国际市场,梅奥诊所、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麻省总医院等世界顶尖的医院均是迈瑞医疗的长期合作伙伴,公司赢得欧美主流市场医疗机构的广泛认可。

德勤中国副主席、中国成长企业市场与服务主管合伙人周锦昌总结道:“战略、能力、承诺和财务实力是构成了企业‘卓越管理框架体系’的四大基石。整体而言,中国民企‘重业务、轻管理’、‘盲目追求高速增长,缺乏可持续成长’的现象比较普遍。当企业成长到一定规模,应切实地考虑‘可持续’的盈利和增长,及其社会责任。面对未来世界经济很多不确定因素,企业急需面对很多新的问题。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曾涌现一批成功的民企头部企业,但仍然有不少在管理上有卓越表现的隐形冠军企业未被发现。我们希望通过卓越管理公司项目,鼓励更多有卓越表现的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之余,仍可与世界其他国家卓越管理公司,互相学习,提升管理能力。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十分重要的支柱,德勤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为民营企业加砖添瓦的平台。”

迈瑞医疗作为医疗器械的龙头企业,以国内GMP、美国 FDA以及欧盟的法规要求为基础,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流程,并通过独立的质量组织来监督流程的执行。同时,迈瑞医疗对不遵守工艺的行为和数据记录造假行为“零容忍”,并建立了相应的公司政策。此外,公司以“合法守规”为发展的生命线,并且要求全员参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