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我达 蓄势而为

2018-05-25 14: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点我达谢新宇:创业需看趋势、求本质、坚信念

中新网杭州5月25日电(苏忠奖 杨英怡 吴凯)“用一个强大的信念去支撑,努力为行业创造价值,提升行业的效率,你就会开始享受这个过程。”23日,在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分论坛“杭州独角兽青年领袖高峰论坛”上,点我达联合创始人谢新宇登台和青年企业家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我达联合创始人谢新宇主题演讲 杨英怡摄

23日,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在当日举办的“杭州独角兽青年领袖高峰论坛”上,杭州多家独角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与创客青年们齐聚一堂,共享创业故事,共话杭州发展,共同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梦想和担当。

点我达作为即时物流概念的开创者,运用众包共享的新模式,在移动互联网和本地生活消费升级趋势下,将一键呼叫运力服务变成了现实。据了解,点我达每天产生的订单多达300万,业务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6000万的终端消费者。

作为90后创业者,点我达联合创始人谢新宇在论坛上分享时表示,点我达之所以能在上百家同类型平台中脱颖而出,靠的是三个关键:“顺势而为”、“第一原理”、“体力和心力”。

“顺势而为不是指人多的地方就是势,顺势而为的核心是预判未来是什么趋势。”谢新宇说,“近年来消费升级的态势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消费升级的过程当中,消费者不仅对商品的需求升级了,对于商品物流服务的诉求也在升级,这样的趋势引起了点我达的关注”。

就“第一原理”,谢新宇阐释为“思考问题的时候要考虑问题的本质,从问题的本质一层一层往上找它的原因,而不是看表面的问题。”

而“体力和心力”则涵盖了创业的辛酸。“心力背后就是信念。明确了使命和愿景,在强大的信念支撑下,便会享受这个过程,现实当中的困难和坎坷都变得微不足道。”谢新宇说道。

此外,谢新宇还指出,点我达不仅是一家物流企业,更是一家科技物流企业。点我达是国内最早采用全自动派单的智能调度平台,实现百万级别订单与数十万配送员在分秒间完成匹配。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点我达运用科技手段实现骑手与消费者使用"隐私小号"联系,并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监督骑手与消费者的联系情况。在配送监督方面,点我达实现了即时的骑手配送数据上传,可以监测到骑手位置坐标、实时移动轨迹。

在谈及点我达的发展方向时,谢新宇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并指出“以即时物流驱动零售变革”的发展愿景,希望进一步与零售企业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据悉,本次论坛由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组委会主办,由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承办,由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协办。(完)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