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煤特凿公司团委获评集团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2-06-07 10:4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日前,在中煤矿建集团“两红两优”表彰会暨团委季度工作例会上,中煤特凿公司团委荣获中煤矿建集团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也是中煤特凿公司连续三年获得该殊荣。

2021年,在中煤特凿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煤矿建集团团委的关怀、指导下,中煤特凿公司团委深入学习领会团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该公司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发挥共青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中煤矿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中煤特凿公司“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青春活力。

以史为鉴,“五个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一堂主题团课。各团支部邀请所在党支部书记,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党史主题团课;中煤特凿公司团委组织在肥团员青年20余人,在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前的解放广场上,上了一堂开放式现场党课,共同学习了伟大的渡江精神。读一本党史书籍。中煤特凿公司团委采购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组织团员青年每人至少通读一本。讲一个党的故事。以“传承红色基因,青讲党史故事”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以“云宣讲”方式讲述党史故事,推送“青讲党史故事”19期,并延伸发布了“青讲企业故事”2期。寻一次红色足迹。14个团支部利用附近红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做一场公益活动。各团支部利用雷锋月、劳动节、公益日等时间点,开展了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5月份合肥新一轮疫情暴发之时,50余名团员青年奉献热血,助力抗疫。

以人为本,“五个青”积极推进品牌工作创建。“青岗”方面。以“首席技师”评选和“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800余名特凿青工参加了冻安工岗位“云比武”和比比你的“安全力”网络竞赛活动。积极选树青年先进典型,中煤特凿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亓燕秋荣获“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青学”方面。以雷锋精神宣讲、好人好事分享、党史主题宣讲等为内容,开展2期“读书论坛”活动。号召青工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期参学率均高于80%。“青讲”方面。举办了“迎建党百年 展青春担当”第二届青年发展论坛暨青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新入职员工交流座谈会,中煤特凿公司优秀青工代表与50余名新入职员工进行了个人成长经历交流分享,拉近了员工之间的距离。“青运动”方面。举办“云运会”,以录制视频的方式,组织青工开展了跳绳、俯卧撑、自选才艺展示等多项目运动。联合工会举办了第四届“相约特凿·牵手百年”青年联谊会,16对青年现场牵手成功。“青益行”方面。开展“安全+防疫”宣传咨询活动,为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号召职工接种新冠疫苗。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中煤特凿公司可可盖项目部团支部参与当地企地共建、志愿植树活动,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为毛乌素沙漠增添了一抹“绿意”。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中煤矿建集团对中煤特凿公司青年工作的充分认可。下一步,中煤特凿公司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中煤特凿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具体生产经营工作,认真夯实“后三改”时期的共青团工作基础,深入推进青字号品牌创建工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